河南警察抗议司法不公 剖腹喊冤

发表:2012-02-24 0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方城县有民警因家人举报贪污而受牵连,遭村官翻旧账控告醉酒闹事。他为抗议司法不公来到检察院,用刀刺腹部自杀,企图以死控诉。

周三在方城县检察院内用水果刀自杀的警察王军生,经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不过在医院遭到严密监控,媒体被禁止接近病房外。他的弟弟王海生对本台表示,周四他到医院探望时,当局派来多名警察和政府人员在旁监视,家属要交出手机。当他向哥哥讲述当局否认对他打击报复,自杀动机只是为保公职时,哥哥激动得把点滴瓶打倒在地上。王海生又向记者宣读王军生的遗书,情绪激动落泪。

他说︰“(哭) 我觉得现在的社会哪会这么黑暗的政府?我也实在活不下去了,我们还能生活吗?现在公安局盯着我们,检察院盯着我们,然后政府施加压力,你说我们怎么过?”

王海生又说,哥哥王军生因为家人上访举报官员贪污而受到牵连,周三母亲和姐姐到县检察院交涉,指哥哥并没有参与举报,不应受到牵连断送大好前途,希望检察院撤销对他的控告。不过检察院却派人把王母殴打昏倒地上,需送院治疗,后来姐姐说要跳楼抗议司法不公,王军生得知此事后,曾向他致电表示也不想活下去。

王海生继续说,他赶到检察院时哥哥已被送往医院。他又说,虽然哥哥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方城县当局却把事情扭曲,家属一定要讨一个说法,让所有人清楚方城县当局的黑暗。

他说︰“如果不是家人参与上访,王军生不会受到牵连,也不会沦落到一个公安干警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到检察院大厅自杀。我们肯定要讨个说法,让全世界的媒体知道,方城县检察院的黑暗!”

本台致电方城县检察院查询,办公室接线的人员称,王军生仍在取保候审阶段,目前仍在停职,由于他担心若判刑会被革职,因此拿着水果刀跑到检察院施压,要求检察院撤诉,保住公职。不料情绪激动用刀刺向自己的腹部自杀。

他说︰“他是怕公职被开除,所以向检察院施加压力,要求不起诉他。检察院的领导和县委的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小组来协调。”

现年36岁的王军生,在方城县公安局当民警。2005年,他的家人和村民多次举报村官贪污而受到牵连,成为打压对像。后来王家和村官达成协商,双方不再互相指控。不过,2009 年村官对王军生10年前涉及一宗醉酒闹事案提出起诉,被告人包括王军生五兄弟和一名亲友,其中三人被判处缓刑。当年未涉及打斗的王军生也被关了接近9个月,后来一度不获起诉, 但最近,官方再次提控,并于短期内开审,王军生就一直被停职至今。

原题目:民警抗议司法不公以死明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