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又一个拙劣的谎言

作者:陈奉孝 发表:2012-02-24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失踪”后,重庆当局马上放出一个谎言,说王“因精神压力过大,现在正进行休假式治疗”。没过两天,谎言就被戳破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证实王立军去了美领事馆,且在领事馆呆了二十四小时。现在重庆当局或毛左五毛又放出一个谎言,说“王立军到美领事馆是向美领事馆要窝藏的藏独恐怖分子”。多少有一点逻辑常识的人,稍微动脑子分析一下就会发现这只不过又是一个拙劣的谎言。

第一,王已经被解除了公安局长的职务,不可能还负责反恐工作,他怎么可能代表国家去美领事馆要“藏独恐怖分子”?

第二,退一步说,王真是去美领事馆要“藏独恐怖分子,作为一位副市长,即便为了保密,不向别人透露具体任务,至少也会向重庆市委打个招呼。如果打了招呼,还用的着让黄奇帆亲自带领装甲武警车去包围美领事馆吗?

第三,重庆当局是怎么知道王是去了美领事馆的?显然是美领事馆首先透露出来的,否则别人怎么会知道王去了美领事馆呢?那么美领事馆会把消息首先透露给谁?毫无疑问,它会首先透露给自己的顶头上司美国在北京的驻中国大使馆,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再通知中国政府(实际就是中共中央当局),中共中央当局的某位人物又透露给了重庆当局。

第四,这位透露消息给重庆当局的人在告诉重庆当局时,不可能只是说王立军去了美领事馆,而不说是执行国家的某项任务,这样就导致了重庆当局认定王是叛逃,因此才让黄市长带领大批装甲警车去包围美领事馆。这样简单的分析一下,所谓“要藏独恐怖分子”的拙劣谎言就很容易地被戳破了。

下面的问题是,为什么至今中美两国政府还没有把真相正式公布出来?我的估计是,为了习近平访美的成功和营造中美的友好气氛,两国政府可能有默契或约定,暂不公布。因为中共今年是换届的敏感时期,为了不给换届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很可能是中共要求美国政府暂时不要公布真相,为了让中国政府在美国和伊朗问题上不给美国政府添更多的麻烦,美国政府答应了中共的要求。但美国政府是受美国国会制约的,迟早美国政府不得不公布真相,这样一来,中共就非公开处理望立军不可。怎么处理?我估计可能有两种方案。

第一,只处理王,让薄体面下台,黄撤职。如果薄、黄不接受这样的处理,甚至利用重庆的民气搞什么大动作,那么可能就采取第二方案。

第二,王、薄、黄一起处理。但薄是政治局委员,是副总理级别,处理这样级别的人物有一定程序:先调查,掌握了一定材料双规,再开除党籍逮捕法办,这就需要较长的时间,且内部肯定有讨价还价的争执,因此短时间不会公布。如果薄、黄咬上周永康,问题就大了。但我想为了不至于造成中共的公开分裂,使得大家都一起沉船,连周一起处理的可能性不大。再说胡、温、习等人也没有这样的胆量和魄力。因此最大的可能是第一方案。不过如果重庆因为处理薄(不可否认,薄在重庆有很大的民气)而引起大规模的社会动荡,后果就难说了。

二〇一二年二月二十二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