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敢不敢处置薄熙来?

发表:2012-02-2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所引起的出逃美国领馆的事件,到现在本身已经告一段落,但是由这个事件所引发的直达中南海的政治危机却刚刚开始。那么在以往的类似事件当中,中共高层总是黑箱操作,维持表面的平静;但是这一次,中共高层有没有可能把已经炸开的盖子重新再捂起来?另外,当中央要面对处理的时候,它怎么样来处理政治局委员这一级的薄熙来,甚至是更高一层的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讨论的。

另外,如果说一旦美国政府在国会的压力下,要公布部分,或者甚至是全部王立军所提交的资料的话,那么中共又将如何应对?我们想利用下面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和观众朋友一起讨论这方面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电话号码是: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过Skype:RDHD2008和我们进行互动;中国大陆的观众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400-670-1668再拨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过爱博电视直接收看,不需要突破网路封锁的软件,爱博电视的下载地址是:www.starp2p.com。那我们现在先看一段录像,把最近发生的事情给大家介绍一下。

(影片开始播放)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掀起文革式的“唱红打黑”运动,挑战胡温权威,图谋十八大进军中南海,却制造了数以万计的冤假错案,得罪了党内一大批高干。

元旦前后,中纪委调查王立军、薄熙来,引发两人反目。被称为“打黑英雄”的王立军被薄熙来削职,王立军不甘示弱,2月6日携机密材料投奔美领馆寻求庇护,遭到拒绝后,8日被国安押往北京。地方人事变动变成了全国权力争斗和国际事件。

据报导,已有美国官员透露,王立军提供的材料中,包含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整垮习近平,不让其顺利接班的内容,以及中共迫害人权的问题。这个事件已被北京定调为“极为严重的政治问题”。

17日,《人民日报》发表的〈保持党的纯洁性系列评论之四:别把问题击鼓传花〉,暗示胡锦涛应尽快处理薄熙来、王立军问题,不要拖到十八大新班子。

当天,团派关海祥正式接替王立军出任重庆公安局党委书记,上任不久的关海祥以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的身份在重庆市公安局发表讲话,要求全市公安民警打击力度不减。外界分析认为,中共旗下历次打黑的目的都是为了清除异己。

18日,央视新闻联播头条播出“《江泽民文选》第二卷外文版出版”,江派放风提出不追究薄熙来的刑责,担忧内讧导致江派崩盘。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薄熙来20日出席中共政治局会议,就王立军事件提出请辞,但辞职是否获批,要待下一次政治局会议决定。分析认为,无论薄熙来请辞的消息是否属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外国期间召开会议也很异常。

(影片播放结束)

主持人:欢迎大家回到我们的直播现场。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嘉宾,今天的嘉宾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陈破空先生您好。

主持人:刚才我们已经看了一段录像,其中最后一条消息我觉得是最新的,也特别重要。就是香港的人权中心提出来说,薄熙来已经在20日举行的政治局会议上请辞了。那么您认为请辞的这个说法有多大的可信度?

陈破空:这个是完全可能的。先不说王立军事件调查中牵涉了多少王立军最黑最贪的问题,同时牵涉薄熙来是黑是贪的问题。我先不谈这个事,只谈王立军投奔美领馆本身,按中共内部的说法,那就是投敌叛国,出卖国家机密。而王立军是薄熙来一手提拔的,他至少负有实质的责任。另外,王立军是他长期的亲信,王立军的很多问题也是他的问题。所以在这个时候,薄熙来至少出于所谓党的纪律,或出于所谓负责制的这么一个姿态,他应该在程序上提出一个请辞。

至于他这个请辞是发自内心的,还是不是发自内心的?这个当然可以疑问。但是我们判断显然他不是发自内心的,他只是要变被动为主动,是要测试中共高层对他的态度。

主持人:我也觉得是这样。在政治局这个层面上面,在委员当中和常委当中,我认为最不容易复苏的,最不容易直接就放弃的人可能就是薄熙来了,所以我想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取他的主动,从其它的方面去出击。那么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政治局的这个会议,为什么会在习近平还没有访问回来的时候开,是预定的呢?还是临时召集的?

陈破空:这个应该说有两种可能,一般来说,在习近平出访期间,不应该召开政治局会议或政治局常委会议,应该等他回去,这是中共的惯例。如果说在这个时候召开了那有两种可能,第一种更大的可能性就是由于党内的派系斗争,围绕薄熙来问题的派系斗争,那么有一些派系希望减弱薄熙来对立派系的一些发言权,或者是投票权,那么习近平不在位的情况下,对保护薄熙来可能更为有利,比如薄熙来在那里请辞,然后自我检查,有人帮他转圆;习近平作为薄熙来对立面的一员,习近平不在场,那么对薄熙来的压力会少一些。那么这是一种判断。

另外一个可能,如果说他们在开政治局会议前打电话给习近平联系过,征求习近平的意见,是不是他回去之前就开,还是回去之后再开?如果习近平他说你们可以开,那么就是证明习近平他是想推卸责任,他是希望这些问题在他回去之前就得到解决,免得他回去之后面临这些压力或者挑战。就这两种可能都存在,但前一种可能更大一些。

主持人:所以这个问题就是说,中央还是要解决的,不管说以什么方式解决,它必须面对这个问题。

陈破空:对,就是这种开会的方式就说明权力斗争的激烈程度。

主持人:对,要不然的话它不需要去临时改变,因为习近平的对外访问是很早就定了的,所以不可能把一个政治局的会议和这么重要的外事活动重叠起来,所以一定是从另外一条路。

那么这里回过头来讲,其实不仅仅是香港的民运中心提供的这个消息,更早一点的时候,在2月17日,《纽约时报》的伊恩‧强森写了一篇文章,伊恩‧强森原来是《华尔街日报》的一个驻北京记者,已经有十多年历史了,最近转到《纽约时报》去了。他在这篇文章里面提到,在重庆有人告诉他,或者是在北京有人告诉他,同样和薄熙来同为太子党的一个人告诉他,说薄熙来已经递了辞呈了。

也就是说就按照这个标准程序,出了这么大的事情的话,递一个辞呈至少是一个必须做的事情,不然的话就觉得你好像不想承担责任。

陈破空:不仅是他要负一个实质的责任,对王立军事件,而且他要负一个自己的治理范围之下的一个管理责任;同时他(薄熙来)也很清楚,就是中共高层方面正成立专案组对王立军进行日夜的审查,王立军必然咬出更大的案。中共的贪官,任何贪官落马之后,在权力斗争中落马也好,反贪中落马也好,他们都是要所谓的立功赎罪,咬出更多的贪官来,那王立军要咬的第一个人就是薄熙来。薄熙来也很清楚,王立军关在一个秘密地点正在大肆咬他,把他过去的事公布出来。所以薄熙来在这个时候化被动为主动,做最后一搏,争取一线生机,所以递交辞呈是完全可能的。

主持人:所以这是第一个事情,就是关于薄熙来在政治局会议上面提交辞呈的问题。那第二个也是最近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就是《人民日报》有一篇文章,讲的就是说不要击鼓传花。所谓“击鼓传花”就是说抱着炸弹击鼓传花,这是最早的时候是国内的最高层智囊提出来的。那么它这个不要击鼓传花正好在16、17日的时候,16日在网上出现,《人民日报》17日转载的,说不要把这个花传给下一任去。那么您认为这个是个偶然事件,还是跟重庆事件是有关系的?

陈破空:显然是指向薄熙来。为什么呢?我们知道中共的主要媒体像《人民日报》、新华社,或者是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他们各为其主,背后都各有背景和势力。《人民日报》先是在论坛上出现了一个文章,叫〈别把问题拖成“历史问题”〉,结果它把这篇文章变成了《人民日报》的一个大文章,就从网上移到了平面媒体上,而标题改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系列评论之四:别把问题击鼓传花〉。而“击鼓传花”的说法是中共内部的智囊有一个不要把问题击鼓传花的说法是,不要转到下一代。

但是在反对派,就在民运界有另外一个说法,就是说胡锦涛当局早就说了,是胡锦涛把现在中国的一些问题,是把定时炸弹击鼓传花,就不想解决任何问题,不想面对民变、民怨,而想把这些都传给下一代,自己干净走人。

所以这个时候他们用了这样的话是不同寻常的,显然就是即将接任的这些第五代的领导人,或者第五代的领导团队的怂恿之下,希望在胡温任内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因为他们不想等到像江泽民上了任才去面对陈希同,胡锦涛上了任才去面对陈良宇,他们不希望在这个体制上任之后,才去面对薄熙来这样强悍的地方势力。如果说薄熙来这个时候出了事,他们就希望在这个时候去解决,不要等到十八大之后,否则对他们是非常棘手的。

主持人:对于新上台的人来说,他的权力还没有巩固的情况下,要去面对这么强势的一个反对派,或者是很难控制的一个人的话,那很困难。

陈破空:他们在说胡温不要击鼓传花,其实他们自己也是希望把这个定时炸弹提前引爆,所以互相都在推诿责任。所以这就说明他们这个高层都是希望得过且过的。

主持人:好,那我们现在接一下山东许女士的电话。

许女士:你好。薄熙来现在据说是递交辞呈,他递交辞呈这是非常应该的,为什么呢?因为薄熙来作为一个心狠手辣的人物,他前一段时间搞的那个唱红打黑,他为什么要搞唱红打黑?他就是想进入中央,能够坐上中央最高领导人嘛,这是他的野心。假如说他真的做了中国的领导人的话,可以说倒楣的还是中国老百姓。你看看他做的这个唱红打黑,倒楣的还是老百姓,有很多私营的企业家被他或者是黑社会进行刑讯逼供,你说这样的人怎么会为人民服务呢?

我觉得像薄熙来这样的人物早就应该对他进行审判,他递交辞呈我觉得这是应该,但是首先要对他进行审判,就是应该客观公正的审判,给老百姓一个公道才可以。另外我还想问一下主持人,现在在“韩星五号”卫星的,咱们的《新唐人》电视台怎么成了别的电视台的节目了?我希望主持人能给我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主持人:好,谢谢山东的许女士。我们再接一下纽约陈先生的电话。

陈先生:你好。我想中共关于薄熙来的事情,它是一定要处理的,只要他不会走到人民的对立面,中共都会网开一面的,除非他走到叛国什么的,那么就无话可说。但是古今中外,外国的民主国家,像菲律宾、埃及对前总统都是毫不留情的,他之前是君王,之后就变成阶下囚,都是这样的,何况说是一个高官呢?一样的,整个社会的方方面面都是一样的,很轮流的在进步着,要顺应历史的潮流。因为中国从1949年走到现在今天的这个华人的社会是不容易的,是多少人的生命、鲜血换来的呀。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的陈先生。我们再接一下纽约的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你好,主持人好。关于中南海胡锦涛,如果他不敢处理那个薄熙来,他就会糟糕,所以这个胡锦涛一定要搞清楚,你不敢处理他,共产党没有什么妥协的;如果他不处理他,他的下场就是刘少奇,就是林彪,他的下场就是这么惨。所以胡锦涛你一定要搞清楚,你一定要处理他,不但要处理他,要把所有的人都给处理掉,你才能够太平过关,否则的话,你的下场就是林彪的下场。

主持人:好,谢谢纽约的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下江苏的赵先生,赵先生您好。

赵先生:如果出现暂时的逆天违背民意而行的事,在中国大陆那是家常便饭,王立军这个事在中国大陆很快会表面平静下来。暴力与谎言一直是中共的惯用手法,它每次党代会以前都是表面的平静,而窝里斗,这次更是这样。中共出卖北方领土、迫害少数民族、迫害法轮功、镇压民众这些大奸大恶,都是它们要掩盖的。为了它们的集团利益,它们所做的一切都不能用正常的思维去想像。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中共的解体是为时不远。

中国大陆的许多事情,一直都是按着偏离民心的方向在走,就像毛泽东把毛岸英送去北朝鲜镀金反而送了性命;就像王立军、薄熙来想靠迫害法轮功捞政治资本、发黑心财一样,最终身败名裂。所以我奉劝那些中共的高官们,一定要看好当前的天象、民意,赶快停止作恶。

主持人:谢谢江苏的赵先生。刚才几位观众朋友打来电话讨论,我觉得许女士讲得很有意思,从中国百姓的角度来说的话,一般民众觉得唱红打黑它对人民犯下了罪行。但是,您认为中共中央如果要处理薄熙来的话,难道是因为他唱红打黑吗?

陈破空:蹊跷就在这里。你看团派的,就是李克强的部下关海祥,上任重庆公安局长接替王立军之后,他先是打黑;然后汪洋在广东同期也提出打黑。这是一个权术,意思他就想先暗示,就是“欲要取之,必先予之”,也就是说他要拿下薄熙来了,或者要把王立军历史功劳顶替掉,他先也打黑,表示说打黑是一贯政策,跟你王立军没有关系,并不是你王立军才打黑,我关海祥也打黑;也不是你薄熙来才打黑,我汪洋也打黑。

然后在这打黑的过程中,模糊了老百姓的一个界线,因为就抵销了薄熙来和王立军在那里所创造的民意,所谓唱红打黑,所谓英雄。就是它们想把这个事情淡化,说:你这个没有什么了不起,这是我们一贯的政策。然后在淡化到一定阶段的时候逐渐的……中共是非常有耐心的,中共党内的权力斗争尤其有耐心。所以它是这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各位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讨论的是“中南海敢不敢处置薄熙来?”因为这一场火现在已经烧到中央这一级了,就从一个地区的警察一步一步到达中央。请陈破空先生继续回答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问题。

陈破空:刚才纽约的陈先生说到一个问题,说中国的社会现在在进步,这样的问题一定会处理。我说陈先生代表了一部分国人,以为中国不管出现了什么样的丑闻,重庆丑闻、中国丑闻、世界丑闻也好,都是在进步。我是想说,不要把经济膨胀当成一种进步,这个政治在倒退、政治在落后、政治在黑暗、政治在野蛮,这是中国的一个现实。如果把时间系数加起来,横向跟世界比的话,中国社会政治一直在倒退。之所以出现王立军、薄熙来这样的丑闻,恰恰是中共政治倒退和恶化的一种表现。

刚才纽约的王先生说,胡锦涛一定要处理,不处理的话对胡锦涛后果严重。这里有相当的道理。因为胡温执政10年来,实事上是地方势力坐大了10年,中央威权削弱了10年,它们虽然是拿下了一个陈良宇,但是并没有扭转“政令出不了中南海”这种局面。

像薄熙来在重庆以自选动作高调的唱红打黑,完全不受中央的节制,这本身就是地方诸侯建立独立王国,地方诸侯坐大的一个表现。如果说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明显出事的情况下,胡、温等人还是不敢动家法的话,那只能是它的中央威权继续削弱、地方继续坐大;如果它这一次真的拿薄熙来祭刀,有可能对地方的势力、山头主义是一个重挫,有可能重新恢复一点所谓的中央集权。

但是江泽民前些年就讲了一句话,说什么呢?说:对于涉及中央高层干部,并不是什么都可以调查的,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处理的。即便有贪腐问题,江泽民说也不见得就能够查、或者能够去处理。所以江泽民就立了一个恶劣的先例,也就是说权位到了一定的层次,就可能要通过一个内部的协商来解决;即便他有重大的腐败问题、贪污问题也不一定要去解决。

况且我们知道,胡锦涛家族本身也有贪腐问题。所以这个时候会不会互相咬,狗咬狗一嘴毛?都是一个问题。所以他确实应该处理,但是他不处理的话后果很严重,也就是说地方势力会群起效之,而整个中国在政治上会四分五裂。

主持人:所以其实这里有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他要不要处理?就像刚才您讲的,还有大陆一位赵先生也这样说,就是它一贯是掩盖的。但是这一次为什么和以前不同?是因为它已经炸开来了!它不可能说这件事情没有发生,当作没有发生,做不到这一点,所以他一定要给人一个交代。这是这一次事件最特殊的地方。大概以前除了林彪事件以外,还没有发生过这种已经大规模的曝光,没有办法掩盖,一定要给一个说法的这种做法,以前还没有过。这是这一方面的问题。

另外一方面,就是怎么处理的问题。因为处理就牵涉到以什么名义来处理?如果他是以“唱红”不行的话,中共不能以这个来做;你说“打黑”不行的话,他也不能做。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实际上新任的重庆市公安局长上台以后,不仅是宣布了要继续打这个“春季攻势”,也是一次严打;而且他还说,王立军在以前所做的事情,成绩是主要的,就是他要把王立军以前的成绩肯定下来。当然一方面可能是稳定大家;另外一方面也看到,就是重庆这个做法其实没有离开中共一个总的政策。“严打”从中共开始到文革结束,打了4次,哪次不是像严打一样的?都是违法的。

陈破空:中共是有严打,但是我说了,这一次不管是关海祥在重庆、还是汪洋在广东的打黑,它是一个烟幕弹。另外我们要记得,陈良宇受到处理的时候,当初中共高层有一个说法,说上海的成绩是主要的。所以这些东西并不能掩盖它的后续动作。

主持人:我们现在接听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第一位是大陆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你好,嘉宾好。我觉得王立军事件是个孤立的事件,我们不应该无限的放大,也不用好像不得了了,中国出现了政治危机。我说没必要这么看。第二点,我觉得什么样的内斗,哪一个社会、哪一个国家、哪一个社会团体都有,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只不过好像西方国家比较透明,我们中国暂时制度还不能使它那么透明,有点黑箱操作而已。

第三点,我觉得中共的十八大还会如常召开,习近平接班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人事安排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是肯定的。最后一点,我觉得中国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美好的,在习近平接位以后,中国的发展一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张先生。

陈破空:张先生说,王立军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根本不是孤立事件,这个事应该说早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这个重庆高调的唱红打黑自选动作,它是影响了整个中共的走向的。比如说一个“重庆模式”是走极左的、走毛派的;一个“汪洋模式”是比较偏右的。而中共的方向究竟是往左拉回,还是往右再摆荡一点?这是一个重大的方向性问题。因此薄熙来会不会受到处理,应该说是一个风向标、一个分水岭、一个试金石,关系了整个中共的走向,甚至影响了中国的走向。不能是一个孤立事件。

第二个,说每个社会都有内斗,这没错,连一个家庭都有内斗。关键是这样的,内斗以什么方式出现?以什么方式来解决?比如说民主国家,议会的议员可以公开的讨论,甚至公开的争吵,甚至可以上法庭去打官司,但是一切都是公开的,每个人的人身安全是有保障的;同时也不会一方把另一方整得死去活来,投入监狱、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不可能!

但是中共这种内斗是你死我活的。所以这个薄熙来它们不是不处理,而是看权力斗争有没有发生一个分明的权力较量的变化。如果一方明显取胜,比如说中共的高层有一方要对付薄熙来那一方,如果权力明显占优势,那薄熙来肯定是成为阶下囚;如果各方角逐的结果势均力敌,还拿不下来的话,这个事情就可能僵持下去。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这个张先生说,中共十八大会如常召开,一点不变。那是不可能的!它最多时间上如常召开,但是变局已经出现了,就是薄熙来本人不能进常委会,这就是一个重大的变数。那就意味着这个常委会九个也好、七个也好,人选将会从另外的地方出来,这本身就意味着中共太急着重组,甚至于中共方向的一个调整。所以这不是对十八大没有影响,恰恰是对十八大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张先生还说,中国的发展成绩会取得巨大的进步。就看你从哪个角度来讲,你如果从中共的角度来讲,它们当然发财致富、贪污腐败、卷款外逃、洗劫国家资产,在这方面它们会继续搞;但是中国人民将会怎么样?中国人民将会继续的争取权力,继续的争取中国的民主化、中国的多元化,在这方面中国的民众是不会放弃努力的。这双方各自努力的结果,就看中国属于哪一个。

中共是拒绝政改的,中共之所以拒绝政改是要一党专制,如果中共继续保持一党专制,中国主要是中国共产党的,而中国人民居其下;但是如果中国人民的民主变革的诉求,或者变革的运动取得成功的话,那么一个民主的中国是属于中国人民的,中共就不敢居其上。所以中国面临这两种方向的变化。

再说到进步,看是往哪方面的进步。从大的方面来讲,我们对中国人民主宰中国的命运,这个方面来说是进步,我们认为这个是一个大势所趋,我们对此保持乐观;但是如果说中共继续主导中国,向黑暗的方向、向洗劫财产的方向、向贪污腐败的方向发展,我认为这不仅不是一种进步,而是把中国拉向一个新的深渊。

主持人:好,谢谢陈破空先生。那现在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在接电话之前我先回答一下刚才山东许女士的问题,刚才问了后台的技术组,这几天整个卫星的信号正在进行调整,明天开始就回到原来的北美台,就是《新唐人》电视台自己的节目,今天只是暂时的在调整过程当中。好,现在我们先接一下大陆陆先生的电话,陆先生您好!

大陆陆先生:我觉得薄熙来它不按常理出牌,公然挑战胡锦涛、温家宝的权威,胡锦涛他们肯定会在十八大前处理薄熙来的。我觉得胡锦涛他巩固中央的权威,对民间的力量、老百姓的力量发展也是不利的。希望这一次破局之后能给民间力量打开一条出路,它们中央分成许多个派别,它们会利用民间的力量来增强它们的那一方势力,会不会为民间力量打开一条出路?

我觉得不要去寄希望领导人会主动放弃他们的权力,以前我们寄希望于胡锦涛、温家宝,胡温新政,但是他们10年来施政的结果还是保持现状,所以不要寄希望于习近平会使中国变革。只有老百姓自己意识到要争取自己的权利,只有民间坐大了,然后领导人才会顺应历史的潮流。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大陆的陆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大陆周先生的电话。周先生您好。

大陆周先生:主持人好,陈先生好。我想说的是中共它不是敢不敢,而是能不能的问题。中共只要有利于维护它政权,维护它这个体制不改变,它只要条件允许,它什么也敢!比如说你像毛泽东它们那些败贪自己的祖宗,卖国求荣这样的事情它都敢做,你说它们什么罪恶不敢做?它什么都敢做,也什么都能做到!

所以现在中共怎么做是要看国际上、国内,以及它党内势力分布的这个情况而定。只要有利于它政权体制的,它什么都敢做,别说处理一个薄熙来。只要是有利于它这个政权的,它什么都敢做!所以我认为这个问题只有铲除这个共匪才能解决一切问题。你像它在国际上低头哈腰;在国内残酷迫害老百姓,我认为中共这个邪恶的东西只要它有能力,它什么邪恶的事都敢做。

主持人:谢谢大陆的周先生。我们再接一位加拿大何先生的电话。

何先生:我认为中南海是否能够处理薄熙来,取决于团派和江派斗争的结果。首先,薄熙来唱红打黑目的有两个,“唱红”是薄熙来一箭双雕,一是用唱红宣示自己是正统,直指团派的根本不正,同时对老百姓洗脑。“打黑”是一举两得,一,通过打黑清除异己;二,通过打黑,用暴力手段让老百姓在颤抖中屈服,进一步来巩固它们的独裁统治,来掠夺老百姓的财产。

胡锦涛对此实际上是心知肚明,他从心里是想倒掉薄的,但是胡由于是由奴才当上了主子,现在虽然有天赐良机,就看胡有没有这个魄力。从前一段时间,各派都在放风,可见内斗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因此,下一步走向如何,存在很大的变数,就看各派斗争的结果和胡的决心。但不管它们如何斗,共产党的灭亡是肯定的!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加拿大的何先生。我们再接一位纽约陈先生的电话,纽约的陈先生您好。

陈先生:你好。刚刚我讲的问题,陈博士给我一分为二的点评是很对的。中国经济飞跃的发展,社会繁荣是绝对有目共睹的,我不去质疑。但是政治方面我的确也认同陈博士。因为什么?温家宝作为国家总理,他对下面一直三令五申要照顾农民的利益,对于强拆农民的土地说不可以强迫农民上楼,一直在叫喊。但是下面……,像之前福建的居民也向你们电视台反映一些问题,说是地方官商勾结,强征农民的土地,不给予适当、合理的赔偿。这又是酝酿着另一个巨大的问题。

就好像福州马尾区的拆迁一样,农民是讲利益的,你征了多少土地要赔偿嘛!地方官员的不正之风,造成农民的反对,所以就造成对国家整个人权制度的怀疑,被人家说中国没人权没什么,像广东的“乌坎事件”。所以中央政府说的是对的,是下面的官员违法违纪,造成很负面的影响。我们是非常痛心的。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陈先生。我们现在回应一下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

陈破空:首先,我想回应一下刚才大陆的陆先生讲的,说薄熙来事件会不会导致破局,让民间力量成长?这也有可能。因为薄熙来的受创,实际上极大的打击了当今的极左派、毛左派。像我们在极左派的一个大本营叫做“乌有之乡”,看了一篇长篇的文章,把这个王立军说是精神疾病,肯定下来,而且说他的精神疾病是民运人士和法轮功对他的批评造成的,这个就说明对他们的打击非常大。而薄熙来曾经被这个极左派拥戴为所谓“毛泽东式的共产党的总书记”,这是个半地下、半公开的一个组织,拥戴他为总书记。薄熙来的失势意味着极左派、拥毛派,这个毛派的极度失势。

那么我们再看广东。广东的乌坎民众通过自己的抗争,自己拿起砖头、农具、武具跟官方做斗争,最后自己给自己争来了一个村民自治,争来了一个官方的让步。这就是民间出路的出口,并不是广东官员给了他一个什么好处,而是民众抗争的结果是什么。所以在广东我们看到了,民众抗争所换来的一个官民妥协;但在重庆我们看到,当局正在加大力度的以“打黑”为名恐吓社会,同时以“唱红”为名,进行极左的意识形态的复辟。这是一个。

另外,刚才纽约的陈先生讲到,说中共的政治是上面对,下面错了;他提到了温家宝,说温家宝三令五申,但是下面的不执行。陈先生可能没有看到一个制度问题,我们制度问题从上到下都是一致的,它没有监督、没有制衡,就像以前那个意大利的莫索里尼一样,他也痛恨那个腐败,但是他拒绝学英国的议会制度,结果那个政府受不到监督。就是他不管怎么痛心,意大利政府是腐败的;而英国政府是廉洁的。他百思不得其解,他就不知道因为有这个制度在里面。

主持人:我们今天讲的是“中南海敢不敢处置薄熙来?”其实这里牵涉到的不仅仅是薄熙来的问题,甚至有更高层的问题。现在我们请陈破空先生继续回答刚才的问题。

陈破空:刚才纽约的陈先生提到温家宝,说温家宝三令五申,下面不执行。温家宝本人他是有问题的,比如说他的儿子温云松,在几年前突然无故得到平安保险公司的巨额股份,价值七十多亿(港币),当时就受到了非常大的非议。结果几年之后,温家宝为了避嫌,让温云松离开了平安公司转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去工作。

但是就在最近几天,2月18日,突然之间他的儿子温云松又成了一个中国通讯卫星公司的董事长,又开始投入商界。这就说明在十八大之前,各派各系之间的利益交换,权钱交易一直没有停息,而且紧锣密鼓的进行,而温家族并没有置身事外,在这个利益分赃中。

温家宝虽然在这几年大谈政改,但是他并没有任何的实际行动。比如说陈光诚这么一个小案子,陈光诚被释放之后被地方当局软禁,一个盲人被地方当局软禁。如果你温家宝真的满嘴在谈民主和法治,你就对陈光诚事件过问一句,那么陈光诚的问题完全可以得到解决。但是温家宝对这样的事情是不闻不问,不发一言,所以他究竟政改是真心或假意,还是值得疑问的。

同时说地方政府如何如何,我想中共上梁不正下梁歪,完全是一致的,这个就不用多辩论了。至于陈先生讲到说,1949年以来,什么中国变小康之路很不容易,我想告诉陈先生的是,如果没有共产党统治的六十年,中国早就是小康,不仅是小康,而且是富强,而且是世界一流的经济大国和民主大国,就像中国历史上几千年的多数时候一样。中国在历史上几千年的多数时代都是小康的,甚至是世界第一号的经济大国和强国。

如果没有共产党,什么“大跃进”、“文化大革命”,什么“三反”、“五反”那些折腾,没有几千万人被饿死的大饥荒,没有文化大革命搞的经济崩溃的这个局面的话,中国不仅在经济上立国,在文明上也立国。今天中国虽然是排名第二的经济大国,但是人均产值排名在第100个。

主持人:还不如1949年。

陈破空:对,还不如1949年之前的排名。另外在政治上,意识形态上完全反动,陷入世界上最黑暗的国度之一,在国际上是陷入孤立,自己在自己家门口都被亚洲国家孤立,只不过因为中国有13亿人,有31个省市自治区,所以像陈先生这种人还没有感受到中国的孤立罢了。所以说陈先生讲到这些话,我想他应该把中国看成一个五千年的中国,而不是看成一个六十年的中国,我想这样的话可能会解决很多的思想误区。

主持人:好,谢谢陈破空先生。那我们现在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一位是日本的顾先生,顾先生您好。

顾先生:主持人您好。我想谈一下我自己的看法。首先,现在国内的媒体,官方媒体藉助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契机,它抓住这个有利的机会,转移了国内的矛盾和焦点,让大家关注的对象转到国外去了。

其次是昨天中央政治局召开了一个集体学习,在那个新闻当中我看到薄熙来是出席的,他那个神情是神态自若的,全神贯注的在倾听专家的讲解和学习。关键是薄熙来这个人在被洗脑的这些贫苦民众中,他的威望是很高的,他被认为是所谓的清官。所以会不会处理薄熙来完全是看两会,就说接下来的两会,薄熙来是否出席,或者是两会有没有对重庆事件进行一个回应和处理。所以说中央胡温这样谨慎的领导啊,我想短期来看,目前的政局是不会恶化或者是扩大的。

主持人:好,谢谢日本的顾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州的李先生,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今天的题目是“中南海敢不敢处理薄熙来?”我看的新闻说是薄熙来被提到全国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我感觉这条消息比较是可信的,就说中共内部,到现在它们为了它们自己的利益还是不能那样的内讧,表面上多少它还要保持一定的统一。

然后那个薄熙来为什么要用王立军呢?我感觉也就是因为王立军他是一个平民百姓,没有任何的政治后台背景,什么都没有,这造成了薄熙来可用可放。所以我希望大陆像王立军这样的朋友们能够更加清楚自己的下场。就这样。

主持人:好,谢谢加州李先生。我们再接一下云南的林先生的电话,林先生您好。

林先生:我是你们《新唐人》电视台的一位老观众,今天终于打通了你们的电话。薄熙来和习近平之间的恶斗,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是无法避免的事。习近平就快上台了,那么我们老百姓对中央的这些高层的人来说,也没有什么好期待的。

主持人:谢谢云南的林先生打电话进来,以后希望您也能够经常和我们互动。再接一下纽约宋先生的电话,宋先生您好。

宋先生:主持人你好。今天的我们这个主题是“中南海敢不敢处理薄熙来”?我觉得这个题目应该是“中南海会不会处理薄熙来”?因为对中共来讲,它不是“敢不敢”的问题,只是说它“会不会”这么做。我觉得它不会处置薄熙来,因为什么呢?因为只要是在共产党统治的天下,只要是在这个体制内,还有各方都是在这个利益阶层内,所以说我觉得中南海它根本不会动薄熙来。薄熙来不同于陈良宇和陈希同,他有他的后台,他的后台就是周永康、江泽民和曾庆红,所以中南海不会轻易动他。

另外,胡锦涛马上就要下去了,胡锦涛的观点就是不折腾,要平稳过渡,然后他会落一个好结果,然后平平稳稳的下台。然后习近平接班的话,他也没有任何的基础,本身习近平这个人又没有什么魄力,也没有什么能力,他也不会大动干戈,所以这件事情一定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但是对薄熙来来讲,他不可能捂藏这个事情保持铁板钉钉之势,那么他也不可能再做他的“西南王”,他一定会调入到政协,或者人大当一个副职,给他挂起来,但是他的下场要比陈希同和陈良宇好得很多。

再一个,薄熙来虽然是犯了这个错、犯了那个错,但是薄熙来的后台我们还是能看得清楚的,近期薄熙来出了事情之后,他急急忙忙跑到云南考察第14集团军,就是薄熙来他老爸薄一波创办的那一军。再一个,他派了70辆警车从重庆去“警变”,包围成都美领馆。从这几件事情看出了中南海还不小看薄熙来。

在薄熙来这件事情发生之后,郭伯雄马上就率领陆海空三军的司令南下,就要稳定军心,他们也怕。这里每个人包括薄熙来手里头掌握的材料也牵涉到周永康、也牵涉到贺国强。所以每一个人他们都是互相制约的,都有把柄在各人手里头,他们不可能对薄熙来有大动作。

主持人:谢谢纽约的宋先生。我们再接一下河南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您好。

张先生:我认为在这种形势下,基本是大局已稳。中共对薄熙来以后的处置问题,我个人看还是自生自灭的好,不会牵连太多其他人的利益,对习近平这块也是比较好的结局。

主持人:谢谢张先生。我们再接一下加州刘先生的电话,刘先生您好。

刘先生:你好。对中共的政权,我们全国老百姓为什么不倒戈抗暴?很简单一个事情,把这个政权推翻就什么都太平了嘛!中国就强大了。主持人为什么不引导中国老百姓全部起来抗暴?整个把政权推翻,这样就结束了嘛!为什么还要讨论中国共产党这些人?我觉得真正的就是一个:推翻和结束共产党,走上民主社会,国家就最强大!

主持人:谢谢加州的刘先生。我们先把刚才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总结一下,一起回应一下。我觉得他们都提出来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南海现在很可能是把这件事情要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要把它弄平。实际上我们开始提出的问题,我们的观点就是说这件事情已经不可能摆平了。正因为不可能摆平,爆炸开来了,所以它才面临着要收拾局面的问题。陈破空先生的看法怎么样?

陈破空:我想观众的判断也有一定的道理。也许中共出于自身权力,或者利害的考虑、利益集团分赃的结果,也许可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甚至给薄熙来明升暗降,安排一个闲职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我刚才说了,中共在斗争中是最有耐心的,中共对权力斗争、内部的斗争是极有耐心,它们甚至可以花很多年,还不止几个月来斗争。王立军这件事情仅仅是2月9日左右的事情,所以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薄熙来跑去中央开会也好,听讲解神态自若也好,这都是表面现象。

就像当初陈良宇挑战胡锦涛的时候,从2002年就开始挑战,中途有大量的小道消息出来,说他们之间不咬弦,终于在2006年才摊牌,而摊牌的开始还是称陈良宇为同志,只是说调查一些事情;之后,啷当入狱,再来说陈良宇是犯罪分子。所以它们是非常有耐性的,包括陈希同当时的北京帮跟江泽民斗争也是这样。所以现在要下结论,相对为时过早。我认为各派的拉锯战会持续进行。

薄熙来最近采取了很多动作,第一个,把邓小平的女儿邓林拉到那里去,给她高调的纪念所谓“邓小平南巡”。因为邓家跟薄家是有渊源的,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是坚决支持邓小平“六四”屠杀的,由于这个原因,邓、薄两家是有渊源的,所以他拿邓家来为自己背书。

同时,我们看到重庆也发生了很多异动,一个是江泽民妹妹的儿子,就是江泽民的外甥叫邰展,突然调到重庆市府去当副秘书长,如果这个是江泽民调进去的就是江泽民安的桩脚;如果是薄熙来主动这么安排,是薄熙来要向江泽民请功的一个表现。另外就是关海祥又来自于李克强,是胡锦涛的人马。所以各派都在那里埋桩脚,斗争的形式是错综复杂的。所以说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另外我想说一点,刚才加州李先生说的一句话我觉得非常好。他说王立军这样平民出身的一个中共的干部得到了一个教训,他们的下场就是个教训。的确是这样。王立军配合薄熙来在重庆所谓“唱红打黑”的时候,罗织罪名、滥杀滥捕、刑讯逼供整了很多的人,甚至很多人无故失踪,然后辩护律师都被陷害下狱了。而今天的王立军出事之后,他的家属去要人,上面告诉他:“无可奉告”。这个人也失踪了。当初你让别人被失踪,今天你就被失踪。所以这就是共产党的下场。

唐朝武则天时代就说了“请君入瓮”,你整了那么多人,现在该轮到你了。所以中共这些整人的官僚确实应该自省、应该觉醒,你今天干的所有罪恶,包括周永康在内,如果薄熙来出事,周永康也会被扳倒,你今天所种恶的东西要么是现世现报,要么是时候到了就会报。所以这是一个警讯。

主持人:我觉得这里头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中共不能够打他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像“黑打”绝对不能是理由,因为现在打他也是黑打,打王立军也是在黑打。所以这是中共的一个问题。

另一方面,我们不能低估了中共内斗的残忍性和残酷性。中共内斗一直是非常厉害的,从来没有停止过,一直到“六四”还把总书记给弄下去了。所以这个过程,不能说它们现在想太平,或者是想不折腾就能做到不折腾的。你其实可以看得很清楚,大家都已经有共识了,不折腾了,其实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就是“折腾”,他没有办法停下来。所以有人想捂住可能还是捂不住。

陈破空:另外要补充一句,就是说不是没有理由,理由太多了!这个王立军叛变投敌、提供情报,难道薄熙来没有责任吗?然后王立军现在关在那个地方交代那么多的黑材料出来,难道不波及到薄熙来吗?所以薄熙来的这种贪污腐败、跟黑社会勾结,从辽宁到重庆,王立军有份的他全有份。不能说找不到理由,完全可以找到,只是时候还不到,还在酝酿阶段。

主持人:我们的节目时间已经快要到了,其实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件事情已经捅到美国去了,美国已经掌握了大量的情报,如果美国国会要求听证的话,那么资料还会泄漏出来,这也不是中共能够控制的事情。好,今天谢谢观众朋友们打电话进来,也感谢陈破空先生今天的精采评论。谢谢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来源:新唐人《热点互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