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之友会议 美提人道援助(图)

发表:2012-02-25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之友会议 美提人道援助

叙利亚之友今天在突尼西亚首都突尼斯举行会议,讨论如何逼迫叙国总统阿塞德下台,除此之外,美国也宣布1000万美元人道援助叙利亚人民计划,土耳其呼吁加强对叙国武器禁运。

美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说,这次会议目的在“加强施压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进一步孤立这个政权,并发出明确讯息:你将因为忽视国际社会的意见并侵害叙国人民的人权而付出沉重代价。”

希拉蕊也宣布,美国将提供紧急援助,处理叙利亚愈来愈严重的人道危机。

她说:“我们不能让这场危机演变成更严重的大灾难。今天,我宣布美国将提供1000万美元,以便迅速扩大人道救援,包括援助难民。”

希拉蕊说:“这笔资金将用来购买活动医疗设施,训练急救医疗人员,购买干净用水,毯子,暖气机,与卫生用品包给需要的叙利亚国民。”

沙乌地阿拉伯外交部长绍德亲王(Saud al-Faisal)则说,提供武器给遭到政府军武力镇压的叙利亚反对党是绝佳的构想。

绍德亲王在突尼斯与美国务卿希拉蕊举行双边会议时,记者问到,他觉得提供武器给叙利亚反对党这个构想好不好。绍德亲王说:“我认为那是绝佳的构想。”

询及他所持的理由,绍德亲王说:“因为他们得自立自强。”

不过沙乌地阿拉伯官方的“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稍后报导,沙乌地阿拉伯代表团退出“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的会议,因为他们认为这场会议“缺乏行动力”。

报导说,沙乌地阿拉伯外交部长绍德亲王(Saud al-Faisal)在会议上发表演说,内容着重人道援助叙利亚“不足”之后,离开会场。

此外,土耳其外交部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呼吁各国找出方法,阻止叙利亚政府“取得残害叙利亚人民的工具”

达夫托葛鲁在“叙利亚之友”(Friends of Syria)会议上说:“我们必须找到方法与工具,对叙利亚政权执行武器禁运。”

他说,有许多国家参与这场会议,包括土耳其在内,已经实施许多类似措施,但还需要各国进一步努力。

法国外交部长居贝(Alain Juppe)则说,叙利亚荷姆斯(Homs)市长与红十字会正在努力将受伤的外籍记者撤离叙利亚。他们是在叙利亚政府攻击反对派叛军时受伤。

居贝:“我要求叙利亚当局让法国大使到受伤记者所在地点。叙利亚当局不准,但荷姆斯市长正与红十字会合作,希望尽快撤离这些记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