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沙漠中的繁华地下小镇(组图)

发表:2012-02-2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库伯佩迪 南澳沙漠中的繁华地下小镇

澳大利亚库伯佩迪是一个繁华的小镇,这里因盛产蛋白石而被誉为“澳大利亚和世界的蛋白石之都”,但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荒凉的沙漠上只有寥寥几座建筑,其他地方几乎看不到人烟;然而事实上,这座繁华的小镇是一座地下城,数千名居民都生活在地下。

南澳是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地方,西面是维多利亚大沙漠,东面是辛普森大沙漠,然而就在这一片荒凉的土地上却有一个繁华的小镇——库伯佩迪(Coober Pedy)。库伯佩迪源于澳洲原著民的语言 “KUPAPITI”,意思是“洞里的白人”。1915年被寻金者意外发现蕴藏大量蛋白石矿后,这里就成了冒险家乐园。战后,大批退伍军人涌入这个小镇挖掘蛋白石,一夜致富的传奇不断传出,小镇因此广为人知,1920年小镇被正式命名为Coober Pedy。

库伯佩迪的居民除了澳洲土著,还来自45个国家,然而有趣的是库伯佩迪地下城到底居住着多少人,却一直是个谜。据说,地下城居民为了逃税,注册人口才2千,可政府发现邮局寄信住址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于是在城里设立一警署调查此事,结果当晚警署就被炸了!这些居民以开矿为生,家家都有炸药,这样一来人口统计自然不了了之,地下城也因此更平添了一丝神秘。

花几万澳元就能在库伯佩迪买块地,请挖土机来工作几天,一个五居室的地下套房就能完工。另外还可以买“二手洞”,价格更是低廉。值得一体的是,居住的在库伯佩迪地下城的居民从不为房价担忧,什么时候如果觉得房子太小了,就用隧道挖掘机扩建。库伯佩迪人虽然生活在地下,但是,这并不能压制他们的奇思妙想,开车在小镇转一圈,就能看到诡异的地上装饰:什么怪石啦、外星飞船啦,有人还把荒漠各种抛锚的车子捡来搭起来,好像一个垃圾场。这是住家的“花园”,表明:这是我的领地,我住花园下面,你们不要侵犯!

地下艺术博物馆(Old Timers Mine)曾是一个古老的矿洞,里面很多澳宝层被保护了下来,戴上一顶头盔,就可以在废弃矿中探寻库伯佩迪的历史,或在迷宫般的矿井过道里重温用十字镐和铁铲采矿的时光。另外,像其他的博物馆一样,Old Timers Mine还附带有商店,当然,商店里卖的全是“澳宝”。澳宝,即蛋白石,这种宝石仪器探测不到,所以开采全靠运气。独特的蛋白石里面含有一片片色彩缤纷的闪亮矿物质,片儿越大、折射颜色越多越璀璨,宝石价值就越高,其中又以Solid Opal为最贵,因为Solid Opal已经是被水晶化了的澳宝。

在库伯佩迪还有一个可以免费捡澳宝的地方,不能用工具,只能用手,能不能捡到完全靠运气。

在库伯佩迪,野狗曾经很猖獗,一只野狗每天可以杀害5只羊,造成牧人严重的经济损失。为保护羊群及蓄牧业,澳洲人建造了长达 5,320 公里、横跨3个州的野狗围栏 (Dog fence) 把野狗阻隔在外。虽然论长度还是规模都不及中国的万里长城,但是澳洲人仍然引以为傲。

游览库伯佩迪,除了参观地下家居、地下教堂、地下陶艺室及矿洞里,还可驱车到附近的“布加维斯”(Breakaways) 及“月亮平原”(moonplain)。布加维斯曾是藏在海水下的地方,由于没有遭受破坏,至今还可以清晰看到7000万年以前海水从那里退去后留下的痕迹。在那里还可以看到一座白色的山和一座棕色的山相依而立,被土著人称为White Dingo和Brown Dingo,还有关于这两个Dingo的传说故事。此外,布加维斯和月亮平原的独特地形还为不少电影提供了沙漠场景,甚至是外星场景。

Tips:

交通:库伯佩迪位于阿德莱德北部约800公里处,建议选择自驾。此外,库伯佩迪地表矿洞多达25000个,所以在地面行走时多注意脚下。

购物:库伯佩迪有20多家澳宝专卖店,基本都不能砍价,但若是学生或军人,可能会有优惠。

住宿:库伯佩迪有多家地下酒店,房间内各项生活设施齐全;虽然地上温度可高达55摄氏度,但房间内常年维持在20多度,很舒适。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