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首度试射烈火五导弹

发表:2012-02-2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预定3月底、4月初首度试射射程5000公里的国造烈火五型导弹,攻击范围可涵盖中国大陆全境。

烈火五型(Agni-V)飞弹攻击范围可涵盖全亚洲和7成欧洲地区,堪称印度最野心勃勃的战略飞弹计划。

“印度时报”(The TimesofIndia)今天引述国防消息人士报导,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已进行最后准备,预定3月底、4月初自东部奥里萨(Orissa)省巴德瑞克(Bhadrak)县外海的惠勒岛(Wheeler Island)首度试射烈火五型飞弹。

消息来源指称,“我们几乎准备就绪,技术故障或其他问题统统没有。由于飞弹将飞越大半个印度洋,我们更关切时间安排及后勤方面的问题”。

试射前1周到10天左右,印度须对印尼、澳洲等国及试射区域内的国际海、空交通先行发布警讯。同时,负责追踪和监测飞弹系统的印度战舰及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科学家,也得先行部署飞弹轨迹会飞越的中途地区,以及落点附近的南印度洋海域。

可携核弹头的烈火五型飞弹共有3节,17.5公尺长、约50吨重,采固态燃料推进。经4到5次反覆试射后,预定2014到2015会计年度服役。届时,印度将跻身包含美国、俄罗斯、中国大陆、法国、英国等国的洲际弹道飞弹(ICBM)俱乐部之列。

印度认为烈火五型飞弹的射程足以因应当前威胁、满足自身安全需求。报导说,“毕竟烈火五射程范围涵盖中国最北端”。

烈火五型将是印度首款由筒射导弹发射系统发射的公路机动弹道飞弹,较其他烈火系列更具操作弹性。

印度去年11月15日成功试射程3500公里的烈火四型飞弹。报导说,烈火四和烈火五配备更先进导航系统,较射程700公里的烈火一型(Agni-I)、射程2000公里的烈火二型(Agni-II)、射程3000公里的烈火三型(Agni-III)更为精准。

不过,报导也说,中国大陆的东风-31A型飞弹射程达1万1200公里,就连美国都为之不安。印度虽难望其项背,但烈火四和烈火五仍可强化自身核威慑力。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