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兄长司法部请愿(图)

发表:2012-02-28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

据美联社消息,本周一,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到北京司法部请愿,要求中国当局公开高智晟的信息,包括健康状况及主张家属会见高智晟的权利。

2月27日,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大哥高智义从陕西榆林老家,到达北京并到司法部请愿,他要求中国当局公开高智晟的信息,包括高智晟被关押情况和健康状况等,并要求依法享有家属会见高智晟的权利。此前在高智晟失踪期间,高智义曾三次抵京,向北京警方报警并向北京中院寻访弟弟的下落。

高智晟于2006年8月15日被中国当局逮捕,同年12月,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高智晟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2009年2月,当局将高智晟从家中带走,2010年4月,在国际压力下,中国当局允许高智晟短暂露面并接受美联社的采访,他向美联社揭露当局对他施加酷刑,其后再次失踪,

2012年1月1日,高智义接到新疆沙雅监狱的“罪犯入监通知书”,狱方确认失踪20多个月的高智晟于2011年12月19日被收监并将服刑三年。1月10日,高智义与高智晟的岳父一起到达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沙雅监狱探望高智晟,监狱方以高智晟不想见家属及尚处服刑期前三个月的教育期内,阻止了此次探望。

习近平访美前夕,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作证国会并在习近平到访白宫时,于场外抗议,指中国政府在高智晟一事上一直对外撒谎,她向中国当局再次发出质询:高智晟在哪儿?

旅居美国的民主人士胡平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在高智晟一事上,集中体现了对异议人士的打压:“在高智晟的问题上,非常明显的体现出,中共置法律于不顾,尽管中共很多法律都是恶法,但他们连这些恶法都不去遵守。”

胡平也介绍国际社会目前对高智晟一事表示极大的关注,但鉴于中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回避推诿态度,外界也对高智晟的生死存疑并对其安危表示担忧:“不止是高智晟的家人,我们都非常挂念他,多年来我们都无法得到高智晟本人的确切消息,包括上次高智晟的大哥到新疆去探望,也没有得到高智晟的直接信息,到现在为止,不只是下落不明,他是不是还活在这个世上我们都不清楚。”

他也呼吁公众持续关注高智晟和支持高智义要求当局信息公开的主张:“对当局是否作出回应,我们不抱什么希望,但更多人的关注也是一种给当局的压力,至少也是给亲属的一点安慰。”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