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G+挤满中国网民 温家宝要开微博?(图)

发表:2012-02-28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Google plus主页留言板被众多中国网民刷屏留言,谈论内容涉及人权、绿卡,以及要求声援异议人士等。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于两会前开设微博与网民交流,有民众提议开设上访通道。


图片:奥巴马账号页面出现许多中文留言(新浪微博/网友菊花提供)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近日在社交网络Google plus上发表多条消息,在他发表内容的下方留言板上,被来自中国网民占领,他们反映的问题包括人权、异议人士、网络封锁、对华政策等。

如周日Jacky Cai写道:中国人民需要你们加紧研发互联网卫星,然后手机像GPS一样免费使用~此前也有留言写道:反对网络审查,反对中国防火墙!对不起,叙利亚人民。中国政府不代表中国人!

网民郭宝峰向本台表示:Google plus已经被封锁很久了,之后奥巴马上线了,后来许多网民看见了就觉得很新鲜,现在国内的情况很多是民怨载道,中国本身网络管制是非常的严厉的,领导人不可能跟你在一个平台上平等对话。

目前各个语种的留言正在不断增加之中,本台记者浏览奥巴马发表内容的留言时发现其中使用简体中文留言占的比例似有增加之势。

有网民使用中英双语留言说:“出于对贵国一贯尊重人权的赞同和信任,希望贵国政府能够在国际社会中呼吁归还盲人律师陈光诚的自由。”

也有网民要求奥巴马讲中文,还有网民则想要奥巴马的电话向他投诉中国政府对待人权的恶行。

除了奥巴马外,台湾2012大选前,两位候选人包括国民党的马英九和民进党的蔡英文也分别开通了Google plus选前造势,不少中国网民也翻墙到他们留言板下方要求关注中国人权,有的则表示钦佩之意。

对此网络技术专家东小兴告诉本台记者:“中国大陆这边有一个习惯就是说,如果一个普通人能够与比你高级的人对话,比如明星、政要,平等对话的机会是非常的少的,而这样一个平台会拉近普通民众和国家管理层的距离,虽然说这些只有台湾美国等国家,但是中国人就是很喜欢接触这种高层的人,从网民的举动来看,实际上网民很可能是希望能够表示自己的意见。”

Google plus 是谷歌公司去年推出的一款社交网络产品,以圈子模式规划社交圈而吸引许多用户加入使用,去年7月1日谷歌+在开放测试三天后就遭到中国防火长城的屏蔽,并且切断了https的(加密连接)。

有许多中国网民使用VPN(虚拟专用网络)和IPV6(下一代网络协议)进行访问,之后有网民修改hosts(网络指向文件),由于谷歌在世界各地服务器众多,中国的长城防火墙并不能有效的阻拦此类方式浏览。

而据中国大陆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称,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两会前开设各大门户微博与网民进行讨论。

有网民表示,就算我敢说,你敢回答吗?也有网民调侃说,如果温家宝开了微博,留言板直接变成信访办。

本台记者浏览“温家宝将开微博”的新闻微博时已发现数十条陈情喊冤的信息。

中国高官中目前仍未见开设微博的,而早在去年初,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在新浪开设微博后,遭到网民夹击,对于他平时喜欢四处题字、他的前妻等问题进行留言问答,但很快他的微博留言板被关闭,最后连账号也一起消失。也有网民表示他没空来看一个信用破产的政客说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