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成中国投资市场新宠(图)

作者:Laurie Burkitt 发表:2012-02-2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一个行业团体称,随着中国投资者不断寻找地方安置其越来越多的财富,过去五年间,在中国需求等因素的作用下稀有钻石的价格涨了一倍还多。

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Antwerp World Diamond Centre)首席执行长爱泼斯坦(Ari Epstein)在接受采访时说,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想投资具有长期价值的产品。

这股钻石抢购热潮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中国人希望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保证财富安全。去年全年的高通胀,以及中国一些关键房地产市场的房价下降,都引起了人们对经济形势的担忧,这就导致很多中国投资者把钱转而投向了其他领域,有时候甚至是一些奇特的领域。

中国人对钻石的兴趣相对来说产生的比较晚,他们的保值方法通常是囤积黄金。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最近宣称,中国很有可能在2012年超过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购买国。

《华尔街日报》的最新报道说,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里面,粉钻受到的关注最多。钻石行业同样也在推销其他类型的钻石。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去年曾特意在香港展出一颗“Sun-Drop”钻石。这是一颗黄色钻石,去年11月在日内瓦一场拍卖会上以1,240万美元的创纪录价格被一位匿名买家拍下。

宝石在中国内地被视为奢侈品,并因此面临着高昂的奢侈品税,这一事实仍然在限制着钻石投资者。钻石业的一些人士想要改变这种状况,正在鼓励中国的银行设立钻石交易专柜,以支撑现有的黄金交易专柜。招商银行(China Merchants Bank Co.)说,计划让该行的一些客户通过其网站进行钻石交易。

爱泼斯坦说,由于中国正寻求加强贸易,试图打造珠宝制造中心,预期钻石需求将会增长。爱泼斯坦说,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已经在帮助两家中国公司开发采矿技术。他补充说,中国正在努力培养更多的抛光工人,目前中国抛光工人的数量在3万人左右。相比之下,印度的抛光工人有100万。

爱泼斯坦说,2011年从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出口到中国的钻石总价值在5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5%,占全球出口总量的25%。

中国的消费者也在拉动对宝石的需求,并越来越将钻石的价值定义为爱情的象征。西方的传统已经渗透到了中国,越来越多的准新娘期待在求婚那一刻带上属于自己的钻戒。

戴比尔斯(DeBeers)、蒂芙尼(Tiffany & Co.)以及香港的周大福(Chow Tai Fook Jewellery Co.)等公司也在通过市场营销手段推动钻石需求,它们在中国的女性杂志上投放了铺天盖地夺人眼球的珠宝广告,因为这些珠宝公司都想要在中国扩大业务。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