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追悼会?毛泽东面对死亡的沉默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2-02-28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一生,面对过无数次死亡。死亡在毛泽东眼里,应该是很寻常的事情了。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不仅毛泽东,所有搞中国政治的人是不能怕血的,必须心如铁,志知钢。为了人类的“解放”,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为了让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为了让明天少死人,今天,就得多死人。

国共大厮杀时,四平之战、围困长春,都体现了一种必须死人的血腥争夺。

但这些毕竟是战争,打仗哪有只死军人不死老百姓的呢?打仗是为了和平,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为了和平,研究能毁灭人类的各式武器更是为了和平。和平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和平是一只雪白的鸽子,但这只鸽子现在还能飞动吗?

和平时期虽然不打仗了,不战争了,有时也照样死人,甚至比战争还要多死人,这就有意思了,需要思考了。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中国即没大规模外战也无内战,但却大批大批地死人。这人是怎么死的呢?饿死的。怎么会饿死呢?这打起仗来杀红了眼,无暇管老百姓了,这不打仗了,老百姓该有人管了?昨天打仗死人,不就是为了今天不死人或少死人吗?怎么和平了,这人死得更多了?这不需要思考吗?

今天回顾从前那场大饥饿,有人坚持没死几千万,竭力减少死人数量,但墨写的谎言掩盖不住血写的事实。在此,摘录一段毛泽东的大秘胡乔木当年写给毛的信:

“……昨天,我和王力同志、毛华初同志,省农业厅贺炳贤同志等人去了一次湘乡县委,我们原听说临近韶山的东郊公社、现龙洞公社死人的情况(从1958年10月到1961年3月,三个大队死707人,占现有人口百分之十三点五),拟去该处调查,结果因道路不便,临时到原东郊公社现陈庚公社的楠乡大队、七星大队、水底大队、石匠大队的几个生产队看了一下,发现这几个大队的情况也很严重。楠乡大队、石匠大队三年来死亡率都在20%左右,据县委说,全县3年约饿死3万人,去年约2万人,而以去年年底最为严重,全县病人在去年年底达7万人,现已减到万余,但我们去的地方,有些生产队的病情尚未停止……”(《胡乔木同志文集》)

这是胡乔木1961年春到湖南省湘乡县作调查研究后,于1961年4月14日写给毛的一封信中的片断。胡还在信里说了啥儿,不知道了。毛看后说了啥儿,更不知道了。

但有一点足以证明,毛泽东是知道当年全国农村的严重状况的。在毛的家乡省,情况如此严重,极善于调查研究的毛,不问及全国各地的情况吗?

过去,一直没有资料证实毛对大批饿死人是否知情。善于迎合君意的各路诸侯们,可以告诉领袖粮食多的吃不了,可以告诉领袖亩产粮食几十万斤,但绝对不敢告诉领袖他那旮旯死人了,而且不是撑死的。

但为什么这么重大的事情,不见有毛泽东的口头表述及文字记载呢?这是很让人费解的。毛既使不召开政治局会议,检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失误,起码也该对身边的贴己人有一两句话吧?

我们现在仅知道的是毛不吃肉了,但这能说明什么呢?江青本来就反对毛使劲儿吃肉,一段时间不吃是很有益于毛的健康的。有资料介绍:三年大饥饿时期,中南海毛的一份菜谱。有兴趣的朋友自己找来看看,看看那上面毛都吃些啥儿。

(按:据张戎在《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中披露,为了唤起人民对毛泽东本人的好感,毛向全党宣布他要“跟全国人民同甘共苦”,不吃肉了。的确,在一个短时间内他不吃肉了,但他改吃鱼!毛最喜欢吃鱼,特别是武昌鱼。后来在大饥荒期间,他还对以肉食为主的西餐发生了兴趣。一九六一年四月二十六日,毛身边工作人员会同厨师为毛精心制定了一份西餐菜谱,包括七大西菜系列:鱼、虾、鸡、鸭、猪肉、羊肉、牛肉。鱼虾类列有:蒸鱼布丁、铁扒桂鱼、煎桂鱼、软炸桂鱼、烤鱼青、莫斯科红烤鱼、吉士百烤鱼、烤青菜鱼,菠菜煮鱼、铁扒大虾、烤虾圭、虾面盒、炸大虾、咖喱大虾、罐焖大虾、软炸大虾、生菜大虾等等。鸡类包括:黄油鸡卷、软煎鸡排、鸡肉饼、鸡肉元,大王鸡肉饼、鸡肉丝、罐焖鸡、红焖鸡、葱头焖鸡、青菜焖鸡、纸包鸡、鸡丁敏士,椰子鸡,奶油鸡。猪肉类有:烤猪排、烤猪腿、炸猪里脊、炸猪排、溜猪排、法国猪排、意式奶猪,等等。)

上个世纪的那场大饥饿,不论怎么解释,毛都不该沉默。因为那己经不是战争时期,大批老百姓的死均属非正常死亡。但这种“不正常”是怎么产生的,谁该负责呢?古代一些皇帝面对这种情况,都得下“罪已诏”,而我们的以毛泽东为首的马克思主义者们,向人民说什么了吗?表示过歉意吗?

毛泽东曾在张思德死后写过一篇文章,其中有关于死了人要开追悼会云云。意思是人死了都该开个追悼会,以寄托哀思。三年大饥饿时死的人,怎么开追悼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原标题:毛泽东面对死亡的一次不该沉默)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