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带来1吨太阳节供应粮允许访问中国”

新义州、南阳海关等每日云集几十名…保卫部:“遵守时间和重量”

发表:2012-02-28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朝鲜当局向答应到中国探亲回来时带来1吨粮食给当局的居民大规模发放渡江证。内部消息人士27日说,最近用这种方法获得渡江证的私事旅行者们每天有几十人通过海关进入中国。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在跟DailyNK的通话中称:“上周初人民班长劝告说‘4月5日以前能带1吨大米回国的探亲人向保卫部申请短期渡江证’。”

消息人士说:“已经在清津、明川、吉州等地得到批准的私事旅行者们每天有20多人通过南阳海关进入中国。”“也有人暂住在稳城等待顺序。”据悉他们除了要交的1吨大米,还为筹备做生意本钱和生活费申请了访问手续。

据消息人士介绍,目前每天都有几十名受购买粮食委托的居民通过咸镜北道南阳海关、两江道惠山海关、新义州海关等进入中国。

据悉在全国范围内批准访问亲戚。根据各道自行解决太阳节供应物资的党指示,道党积极批准居民访问中国。100周年太阳节上没有足够的节日供应物资,就想通过私事旅行者确保粮食。

据悉,除了个人,还向贸易省和海外工作人员也下达了“优先确保粮食”的指示。

消息人士说:“道保卫部反探部部长对到边境封锁办公室接受旅游教育的私事旅行者们说‘在金正恩统治的关照下得以去探亲。’‘如果超过期限或没能完成计划的人永远不能探亲。’”

通常规定亲属关系应在5寸以内,访问期限为40天或者3个月以内,探亲后过1年才能再次申请私事旅行。可是这次去年刚访问过中国的人也能申请探亲。

去年5月金正日访华之后,朝鲜也为了让私事旅行者购买大米回国,发放了短期旅行证。

批准私事旅行的消息传开后,市场上的粮食价格下降了一些,居民们都感到高兴。

消息人士说:“有人高兴地说‘大米价格下降,对百姓来说是好事儿’。也有人说‘那么多人出去了,能有几人回来呢?’‘国家看样子确实很窘迫’。”

上周咸镜北道清津市粮食价格为3200元朝币1公斤,27日是3000元。人民币换率也是从1元人民币换605朝元降到600朝元。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