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辐射区被弃动物惨不忍睹(组图)

日本大地震一周年探访“禁区”

发表:2012-02-29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已经过去一年,但生活在核电站周围的牛等家畜和宠物仍然饥寒交迫,等待救助。”

太田康介(见图)过去一年里在发生事故的福岛核电站周边地区开展动物救助活动并拍摄了照片。去年3月30日,他不顾一切地跑向现场,因为有消息称核电站周边地区居民外出躲避后留下的猫、狗等宠物纷纷饿死。平时养猫的太田康介带着动物饲料开车赶赴现场。当时警方还没有控制出入,可以随意进入核电站周边地区。
 
太田康介和在现场遇到的宠物保护组织成员一起救助没人管的猫和狗,并在村子周围放置动物饲料。他还救了因被铁索绑住不能动弹而快要饿死的小狗。牛、猪等家畜饿死后没人管的凄惨景象仿佛地狱一般。他下意识地按下相机的快门,并将这些照片汇集起来出版了题为《核电站周围留下的动物》的照片集并举行了摄影展。太田康介曾是采访阿富汗和波士尼亚战争的专业摄影师。
 
太田康介每周前往核电站周边地区一次,至今为止已去过35次、50天。日本政府从去年4月22日开始严格控制靠近现场,但他和警方玩起捉迷藏,继续开展活动。他说:“我们有自己的路线,警察不知道。动物保护组织成员最近也随时出入。”

据说,目前约有五、六十名动物保护组织成员在核电站周围地区开展活动。他们至今为止营救了1500只狗、2000只猫。太田康介说:“在当地营救的狗和猫接受放射性物质检查后,会被交给新主人。”他说自己曾不带任何保护装置进入核电站周边地区,用简易测量仪测出每小时329微西弗的污染浓度。这一数字高达东京平时浓度的数千倍。他说:“因为放射性物质看不到摸不着,所以在这里不像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采访那么害怕。虽然知道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致命伤害,但还是不能放任动物因人类的错误(核电事故)而惨死。”


▲太田康介去年夏天拍下的被弃于福岛核电站周边水渠里的奶牛。照片=太田康介提供

太田康介说:“被主人抛弃的狗虽然饿着肚子仍然独自看家,等待主人归来,这种情景真是让人动容。”太田康介还看到饥饿的小猫没有吃小鸡,而是友好地一起生活等不可思议的场面。他说,虽然大部分动物都已经饿死,但核电站周边地区仍有很多牛、狗等动物在饥寒交迫的环境中顽强生存。据推测,原来的3500多头牛中活下了1000多头。看到核电事故发生后出生的小牛,切实体会到对生命的敬畏感。下了雪的核电站周边地区现在还有无数动物的足迹。

太田康介看到了人们离开后村子变向丛林的景象。他说:“去年夏天长到一人高的杂草覆盖了住宅,爬山虎等植物覆盖了道路,就像原始丛林一样。有些人分析说,核电站周边地区的动物变成了野生动物,但我不这么认为。它们只是出于生存本能艰难生存下来。”他说,东京电力公司和政府对畜舍等场所留下的动物尸体大部分进行了清理,但走进树林中还是会看到到处都有家畜的白骨,非常凄惨。他还说:“政府大量宰杀核电站周边地区家畜是为了掩盖核电惨案。”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