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明探索:长眠海底的古城(图)

作者:方洪 发表:2012-02-29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七世纪德国学者基尔歇绘制的“大西洲”位置图(上南下北)。其中右侧是美洲,左侧下方是欧洲,上方是非洲。“大西洲”位于大西洋中,欧洲和非洲之间。(新纪元)

说起那些曾经辉煌,后来被淹没的古老文明,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亚特兰第斯(ATLANTIS)”,也叫大西洲。据说那里有发达的港口,现代化的城市……却在大约一万二千年前因一场世界性的大地震和大洪水灾难而沉入海底。

由于没有直接的考古证据,人们并不清楚大西洲的确切位置,甚至无法确认“大西洲”是否真的存在过。

然而,虽然“大西洲”的真实性充满了疑问,但是经历过“大西洲”悲惨命运的古老文明却有很多。近年来在世界各地发现的许多水下建筑遗迹。今天人们虽然无法瞭解那些逝去的文明的真相,甚至无从知道那些文明的名字,但是那一切凝固的历史记录却似乎向我们昭示着:大西洲的故事也许并非是子乌虚有。

秘鲁海域的发现

近几十年来,人们陆陆续续在海洋大陆上发现了许多史前建筑物。这些沉没在海底的文化痕迹,都属于地球史前文明的东西。它们所表现出来的建筑技术,实在无法用我们今天的历史学来解释,因为它们太古老了。

在秘鲁海岸边的水下二百米深处,人们发现了雕刻的石柱和巨大的建筑物。一九六八年以来,人们不断在比米尼岛一带水下发现巨大的石头建筑群,有街道、码头、倒塌的城墙、门洞。令人吃惊的是,它们的模样与秘鲁史前遗迹斯通亨吉石柱和蒂林巨石墙十分相像。这些海底建筑结构严密,没有相当的知识水平是无法建造的。

一九七四年,苏联的一艘“勇士号”科学考察船,在直布罗陀海峡外侧的大西洋海底,成功地拍摄了八张海底照片。从这些照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除了腐烂的海草外,还有一座古代城堡的墙壁和石头台阶。它沉没的时间也是在大约一万多年以前。

沉入海底的地中海文明古城

埃及和法国考古学家二零零零年六月三日宣布,在埃及亚历山大港对岸的地中海海底,发现几座淹没在水底的古城 。这些古城估计建于公元前六、七世纪,距今二千五百年的法老王时代,它们的名字曾多次出现在希腊悲剧、游记和神话中,这是首次找到实质证据证明它们的存在。

埃及文物部门称这是水底考古史上最令人振奋的发现。除了许多完整无缺的建筑物外,考古学家还在遗址中发现多尊法老像、狮身人面像以及拜占庭古币等珍贵文物。

千百年来,在古希腊的寓言、神话和史诗中都先后多次提到过地中海边上曾经有过一个极其强盛文明的城市群,即埃及的法老城。根据古希腊史诗中的描述,法老城高度发达的文明,将同时代世界其他地方的文明远远地抛在后面,其城市规划的现代化程度甚至达到了二十世纪城市建设的水平!最有意思的是,从来没有人提出这个城市群何时兴起、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来自何方、他们怎样突然拥有了高度发达的文明。

当身着潜水服的考古学家们最终潜入海底的时候,他们全都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保存得完完整整的房子,富丽堂皇的庙宇,相当现代化的港口设施和描述当年市民生活的巨型雕像。整个被时间凝固的城市!从这座深埋在海洋里的城市群可以看出,法老城的居民们是一个爱享受生活的民族,为了让自己的日子舒适与快乐,他们建造了宽敞明亮的住房;精心设计了通风口、厕所和洗澡堂;修建了雄伟宏大的露天娱乐场以及完善的城市排水系统。

印度海底发现九千年前古城


二零零二年二月十九日,在印度古茶拉底省外海康贝湾海床发现一座古城,图为当时所拍摄到的声纳图像,长宽均达九公里的海床上的古城遗址。(法新社)

法新社二零零二年二月十九日消息,在印度古茶拉底省外海康贝湾海床发现一座古城。

这是一个偶然的发现,当时国立海洋技术学院的海洋学家正在检测该地区水污染的程度,却收到奇怪的讯号,于是放下两具敏感度极高的声纳装备下海探测,赫然发现一处长宽均达九公里的海床上的古城遗址。

一具挖泥机自此一遗址挖起数吨淤泥,其中包含了诸如石制工具及饰品等许多人工制品,甚至还有人类的下腭骨和牙齿。

领导挖掘工作小组的凯希罗里说:“我们当然非常兴奋。”初步的检验显示,古城年代可能远溯至公元前七千五百年。

水下金字塔


“水下金字塔”(网络图片)

谈到金字塔,人们会想到埃及,其实许多史前文明都与金字塔有很深的渊源。比如玛雅文明就曾经建造了高大的金字塔。

更令研究人员惊奇的是,在海底还发现了许多金字塔,人们甚至无法将它们和任何已知的文明联系在一起。

最近,法国和美国的科学家在百慕大三角地带海域西面,发现了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它的底边长三百米,高二百米,其塔尖距海面一百米。据研究,这座金字塔比埃及的金字塔还要古老。

BBC二零零二年四月九日消息,二零零一年,当一家加拿大探测公司在打捞沉没的西班牙大帆船时,他们在古巴附近的海底发现了看起来是人造的建造物。此后,科学家们一直试图解释这个发现。其中一家搜寻宝藏的加拿大公司认为,它可能找到一些更为戏剧性的东西:就是在海底六百米深处有一座数千年历史的消失的城市。

该公司负责人吉利特斯基说:“我在这个领域已经做了三十多年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对称、这么有结构的天然建造物。从一开始我就怀疑这些建造物并不是天然的。”

当这个发现在去年被宣布时,科学界感到怀疑,有关方面计划做进一步的调查,甚至制造了一个机器人抽取石头样本,并准备拍摄更多照片。

古巴著名地理学家之一埃特雷迪随后也加入了这项工程,并在最近在哈瓦那的一个国际会议上介绍了他的发现。

埃特雷迪说:“你必须时时准备接受一些你料想不到的东西,接受那些不是在现有框架中的东西、或是现有知识无法告诉你的东西。这也就是这次调查的另一个挑战。我们也许会发现一些没有人曾经想到过的东西。”

那些建造物和道路仿拟金字塔排列,所占据的面积是古巴西北沿岸大约二十平方千米。调查人员的理论是该城市可能在六千年前因为大规模的地球动作而沉没,例如地震。

日本的水下金字塔


日本海域发现水下金字塔形遗迹(网络图片)

金字塔不仅在西方有,在东方的日本也有发现。

自五十年代以来,日本各地陆续发现了大量的金字塔遗迹和巨石建筑,年代相当久远,其中一些金字塔表面被灰层和泥土所覆盖,并长满各类植物,外观上看似一座山丘。日本人酒井胜军还发现在远古时代,日本人与犹太人有某种关系。

不仅如此,近年来日本在其近海海底发现了许多远古人类文明遗迹。一九九六年三月以来,潜水员在冲绳附近直至Yonaguni岛的海域发现了八处分散的遗址。第一处遗址是一个有趣的方形结构,并不很清晰且被珊瑚覆盖,以致于其人造部份无法确认。之后,一位潜水运动员在一九九六年夏天意外地在欧可纳哇南部海面以下四十尺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带棱角的平台,无可质疑地为人工产物。经过进一步搜寻,不同的潜水小组又发现了另一个纪念碑及更多人工建筑。他们看到了又长又宽的街道,高大宏伟的楼梯和拱门,切割完美的巨石;所有这些被以前所未见的直线型建筑风格和谐地统一在一起。

在随后的数月中,日本的考古学界参与了这一激动人心的发掘工作。不久,在离酉那谷尼岛不远处,即冲绳以南三百哩的水下一百尺,他们发现了一个庞大的金字塔形结构,坐落于一个看似用于举行仪式的宽阔地带,两侧有巨大的塔门。这一庞然大物长二百四十尺,宽六百尺,高九十尺,其历史可追溯到至少公元前八千年。


日本海域发现水下金字塔形遗迹(网络图片)

由于一般可见度为水下一百尺,这一遗迹清晰,足以进行摄影和摄像记录。这些图像出现在日本报纸的头条新闻中超过一年之久,考古学家认为,可能是一个尚不为人知的石器时代文明的初步证据。

冲绳岛琉球大学的地质学家Masaki Kimura教授,率先对此进行了研究,并推断这个有着五层结构的建筑物是人造的。他说:“此建筑并非自然产物。否则应有经腐蚀而成的碎片聚集其上,但没有找到这样的石块碎片”。

他并补充道:“这个建筑物周围有像道路一样的东西,这更说明它是人造的”。

波士顿大学的地质学教授罗伯特·丝科奇(Robert Schoch)潜水考察了该建筑。他说:“它看上去像是一系列巨大的台阶,每个约一米高。它的断面本质上类似于阶梯式金字塔。这是个很有趣的结构。水的自然腐蚀加上石块的破裂过程有可能产生此结构,但我还没发现甚么过程能产生如此锋利的阶梯断面。”

能证明该建筑为人造的进一步证据是在附近发现的一些小的石堆。类似于主建筑,这些袖珍金字塔由拼成阶梯状的石板构成,宽十米,高二米。

Kimura教授认为要想知道是谁建造了这个纪念碑或其目的还为时过早。他说:“这个建筑可能是一个远古宗教的神殿,用来赞美某个远古的神,就像冲绳岛的居民相信Nirai-Kanai神会从海上给他们带来幸福一样。由于据记载在一万年前没有人类能建造这样的纪念碑,所以这可能是一个不为人知的人类文明的证据。”

“只有具有高度科技水平的人类才能完成此工程,而且很可能来自孕育了最古老人类文明的亚洲大陆。如此巨大的建筑必需运用某种机械才能完成。”

通常认为,日本地区的人类活动始于约公元前九千年的新石器时代。那时的人们以打猎和采集食物为生。不可能有先进的技术建造这个大金字塔式建筑。或许,在已知的日本文明之前,在日本这一地区,还曾经有发达的人类文明,却与现代的日本人可能没有任何关系--当然,在目前我们只能猜想。或许有一天人类打开了时间隧道,就能够窥探当年文明的真相了。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