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重新控制霍姆斯巴巴阿姆尔街区(图)

发表:2012-03-02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仍派出军警镇压。图为叙利亚安全部队正在荷姆斯街头(AFP/看中国配图)

根据本台法语组周四夜间在新闻头条中的报导,此前由叙利亚反叛武装控制的霍姆斯巴巴阿姆尔(Baba Amr)街区现已重新落入叙利亚政府军手中。尽管这一消息来自大马士革,但同一报导还说,叙利亚当局现已批准国际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前往霍姆斯,疏散伤员。法新社周四晚间发自贝鲁特的消息说,叙利亚境内当天至少有39人死亡,主要是在中部城市霍姆斯的巴巴阿姆尔街区。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说法,周四有二十一人在霍姆斯被杀,其中十七人死于叙利亚政府军与“自由叙利亚军”(ASL)之间在巴巴阿姆尔街区边缘地带的对抗中。

针对上述情况,叙利亚全国委员会(CNS)主席加利温(Burhan GHALIOUN)周四对本台法语组说:“与霍姆斯内的联络变得极端困难,本来就已经十分困难了。大家知道,最近四个星期、一个月以来,针对巴巴阿姆尔街区的轰炸没有停息过。最近两天还更加猛烈了。我们感觉,我们肯定叙利亚政府军和阿萨德的民兵想要进入这一街区。巴巴阿姆尔不是一座城市,只是一个街区。他们已经占领了一些地点,一些地方,但叙利亚自由军一直到昨夜以前,都在做顽强的抵抗。之后,我们在一些地点做了错误的部署,但在另一些地点,我们在继续抵挡,而且会尽可能地抵抗。但总之我们感兴趣的并不是阵地,战斗在继续。我们需要继续保护我们的支持者,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决定,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重新部署,或者保护自己。”

另外,法新社周四报导说,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加利温当天早些时候在巴黎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月22日在霍姆斯受伤的法国《费加罗报》特派记者布维耶女士直到周三时,还在一个得到保护的地方,但现在就不知道是否还在那个地方了。法新社指出,加利温在话语中还再次让人感觉,两名法国记者布维耶女士和达尼尔目前就被困在霍姆斯。但路透社周四夜间发自贝鲁特的最新消息报导说,两名法国记者布维耶女士(Edith BOUVIER)和达尼尔(William DANIELS)现已安全抵达黎巴嫩。

就叙利亚局势的最新发展,法新社发自纽约的消息说,联合国安理会周四要求叙利亚当局,批准人道主义者可以自由的、全面的和立即的帮助所有需要救援的民众。而在此之前,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周四早些时候以三十七票赞成,三票反对和三票弃权通过决议,强烈谴责叙利亚境内发生的暴力,呼吁停止针对平民的攻击,允许由联合国及其他人道主义机构不受阻碍地对叙利亚人道主义需求进行全面评估,并向所有受暴力影响的平民提供重要的救援物资和服务。

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周四报导说,人权理事会于2月27日至3月23日举行第19次会议。应部分国家要求,会议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紧急辩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全体-47个成员国都参加了这一紧急辩论,叙利亚则在会议开幕当天发言后退出了会议。在周四的表决中,除了四个未参加投票的国家以外,有四十三个国家参加了投票。

同样是根据来自日内瓦的消息,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周四告诉法新社,国际红十字会和叙利亚红新月会当天获得大马士革当局的批准,可在周五进入霍姆斯巴巴阿姆尔街区提供包括食品和医疗在内的救助,并开展疏散伤员的行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