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前冯正虎门外拉起警戒线(图)

发表:2012-03-02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正虎

中国在“两会”前明显强化对异议人士的管制。上海网络作家冯正虎被莫须有奇怪抄查,其本人与外界联系再次受阻。

国保查抄

几天来网络上不断出现有关著名网络作家,上海异议人士冯正虎的消息。报道说,三月一号下午三点,上海市六名国保人员,在冯正虎所在街区派出所民警带领下,查抄了冯的寓所,搜查历时两个多小时。警方抄走物品包括:电脑和显示器,扫描仪,激光打印机,手机以及部分书籍。

网络作家冯正虎,曾因争取回国权利,在日本成田机场候机大楼内静坐抗议近百天,最终得以返回上海。其滞留国门新闻曾引起国际媒体和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知名度陡升。回国后的冯正虎没有放弃维权,因此不间断受到上海警方打压。

上海警方目前这次行动,开始于二月二十九号下午三时许。外人进入冯家开始受到阻挠,警方在其家外楼门口拉起警戒线,因为冯家经常有上访民众前来求助,或者主动前来探视。不过,随着两会时间的临近,冯家明显受到监控。

冯正虎在家吗?

美国之音今天多次试图联系冯正虎,希望了解有关其最新情况。不过,其住宅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手机则处在关闭状态。冯正虎目前状况如何不得而知。

记者于是找到冯正虎在日本时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的妹妹。熟悉冯正虎上海住所通讯状况的这位家人说:“他们家的电话是通的,但是电话就是怪怪的,总归会有检查部门把它检查掉,过滤过了,那是肯定的。关于他的电话,别人都对我说,你哥哥的电话,怎么老打不进入?我说,他在。”

境况推测

网上援引冯正虎的话说,现在要开“两会”,上海市政府派出16个人,每班5人,24小时全天候对他进行监视,他已好几天没有出门了。

报道显示,上海警方对冯正虎实施查抄前,向其出示了正式检查证,而不是逮捕证。警方出师有序,但出师无名,没有说明搜查理由。因此有推测认为,冯正虎可能被警方家中就地监控

不足为奇

针对冯正虎目前状况,其在日本的妹妹认为,两会在即,官方对她哥哥这类政治敏感人物实施监控不足为奇:“(中国)大陆嘛,总要开会或者举行其他什么(活动),像文化大革命中黑五类就要严加(防范)啦,中国在这一点上没有改变嘛,以前文化大革命时,凡是要开什么会啦,黑五类都要全部被检查一遍。”

报道显示,两会前北京明显加强警力,天安门广场及其附近地区对上访人员的盘查尤其升级。河北,江西,高调布置以扫黄打黄为名的维稳任务。河北省15000干部进驻形势“较差”的5100多个村落。全国很多异议人士被通知“喝茶”和“旅游”。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