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魔怪舞翩跹 香江何日见青天(图)

作者:佚名 发表:2012-03-05 0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万市民昨日参加反贪腐反小圈子大游行(看中国配图)

春寒料峭,无损港人热情;冷雨绵绵,无阻港人决心。近万市民昨日(4日)参加反贪腐反小圈子大游行,以愤怒的吼声向小圈子选举说不,向官商勾结说不,向贪官污吏说不。与此同时,广东汕尾乌坎村则破天荒首次举行真正的民主选举,村民一人一票选出自己的村委会。民主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中港两地民众异曲同工,分别谱写出反贪腐、争民主的历史篇章。

尽管没有波澜壮阔的场面,也没有激烈抗争的镜头,但昨日由民阵发起的大游行气氛热烈,群情汹涌,游行人士向曾荫权爵士发出了最清晰的讯息:官商勾结不得人心,贪官污吏必须下台!

反贪游行 群情汹涌

参加游行的市民大部分是冲着贪腐的曾荫权而来,有政党团体,有大专学生,有商户,有教友,有基层市民,甚至有公务员团体打正旗号上街倒曾。正如参加游行的公务员所说,曾荫权严人宽己,涉及利益输送指控,却完全不受法例规管,不仅令公务员蒙羞,亦严重打击公务员士气,令基层公务员不满、不服、不忿。而政党则踢爆小圈子选举的荒谬,不可能选出符合民意的领导人。

事实上,当乌坎村村民以一人一票选出自己的村委会,香港却还在上演小圈子选举的闹剧,实在是莫大的讽刺。众所周知,小圈子选委主要代表商界及既得利益集团,经此游戏产生的特首必然只会保护小圈子利益,不可能代表广大市民利益,这正是香港回归后两个特首一蟹不如一蟹的主要原因,也正是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愈来愈明目张胆的主要原因。

若是在民主社会,高官一旦卷入贪腐丑闻,不必等当局调查,早就自我了断,早前德国总统武尔夫被踢爆连串贪小便宜丑闻后,很快就自动辞职。反观曾荫权“贪遍省港澳、叹尽海陆空”,廉署立案调查,立法会议员提议展开弹劾,但他只是假惺惺地道歉,不仅拒绝下台,甚至拒绝休假受查。曾荫权厚颜无耻,赖死不走,正是因为制度上有漏洞,加上保皇政客包庇,使他有恃无恐。

三权皆废 蛇鼠一窝

香港号称三权分立,互相监督,互相制衡,但事实往往不是如此。曾荫权掌握行政权,他拒绝下台,廉署必然投鼠忌器,能否秉公查案,不能不令人怀疑。就算廉署顶住干扰与压力一查到底,结果还是要由律政司决定是否检控,如果律政司再来一招官官相衞,此案必定不了了之。退一步说,即使律政司决定提出检控,案件移交司法机构,最终恐怕又是轻轻放过。事实上,司法机构基本上由洋人操控,而曾荫权作为港英余孽的代表性人物,他们同声同气,获得放生不足为奇。过去司法机构包庇权贵、淫媒的例子已多不胜数,有人批评香港法治已死,并非危言耸听。

本来,立法会作为最高民意机构,负有监督政府的职责,亦拥有弹劾特首的权力。但遗憾的是,在保皇政客包庇护短之下,别说弹劾,连引用权力及特权法,以及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曾荫权贪腐的议案亦无法通过。显而易见,保皇政客与贪官蛇鼠一窝,立法会已不再是代表民意监督政府的机构,而是沦为官商勾结的保护伞。

更不堪的是,立法会除了沦为官商勾结的保护伞,还变成党同伐异的政治工具。同样是这个立法会,日前刚刚通过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西九事件,矛头直指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实际上,西九事件发生于十年前,有些疑点及内幕固然仍待澄清,但与曾荫权涉及的贪腐丑闻比较,后者性质严重得多,恶劣得多,立法会厚此薄彼,不仅是双重标准,简直是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明眼人早就发现,立法会内反对调查曾荫权但却积极支持调查梁振英的,基本上是同一班政客,不是特首候选人唐英年的核心支持者,就是“唐营B队”,他们之所以紧咬西九事件不放,除了“挺唐插梁”、“铲梁倒董”,亦是为了转移视线,掩护曾荫权过关。最可耻的是,公开提名唐英年参选的保皇派议员竟然不避嫌疑,参与调查西九事件的专责委员会,如此这般的专责委员会有没有公正性,有没有可信性,不问可知。

妖邪作怪 正义不彰

古人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如今香港调查贪官,惩治腐败,竟比蜀道更难,简直是咄咄怪事。既得利益集团盘根错节,保皇政客是非不分,人们不能不怀疑,廉署调查曾荫权极可能只是虚晃一枪,甚至可能连有关部门调查唐英年僭建地下王宫也是虚应故事,时过境迁,统统不了了之。群魔乱舞,妖邪作怪,正义不彰,公道不存,香港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廉政和法治形象,回归十五年便被这班无耻的贪官和政客破坏殆尽,核心价值荡然无存,“一国两制”已没有任何意义可言了。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行政、司法、立法三权靠不住,唯一可靠的是作为第四权的正义传媒,以及人民力量。惊蛰已到,蛇虫鼠蚁、魑魅魍魉蠢蠢欲动,为了不使香港继续沉沦,港人必须奋起自救,打小人,反贪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社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