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人大两会变成大杂烩

作者:尤可夫 发表:2012-03-06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两会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变成一个大Party,全民也正以前所未有的娱乐精神,将两会变成空前的大笑料。

曾经的中国首富许家印出席两会,被记者抓拍了一张很传神的照片。照片上,许疾步快走,领带飞扬,腰间的名牌皮带眩目闪亮。于是,网上就开始恶搞许老板这条价值一万四千八百元的腰带,大家并未质疑许老板买腰带的钱来路不正,反倒齐声指摘他炫富。最后有人PS一张GIF图,动画上的许老板一副卖萌(天真)样,那条名牌腰带就差没把他带得飞起来。

浙江有三十位女人大、政协代表,她们放出风来,说是要在五日人大会议开幕当天,集体秀一下高贵典雅的旗袍。据说,专业设计师为她们设计的旗袍,和传统旗袍很不一样,不仅有长长的袖子,还有很别致的露背设计。网友惊诧之余,连声责问:你们这些代表,还有设计师、化妆师,真把两会当T台了?你们不多想想如何提高议案提案和发言质量,却想着如何赚眼球?顺便问一句:这些高档旗袍的钱谁出?更有人以诗相赠:年年两会皆三八,今岁两会更三八。三十浙江女代表,八字齐步秀旗袍。

人大代表申纪兰五十五年来出席了所有人大会议,因而被人赠以〝活化石〞之称。作为传奇,申纪兰的一大绝妙之处,是她从来不投反对票。网友对此嘲笑,申自己辩解,她对不赞成的事就不投票。

对这样一位素以农民号称的老人,大家本没有开涮的意思,但随即传出申纪兰在山西开有贸易公司、地产公司,而且公司名竟然用的就是她本人的真名。于是,网友自觉受骗,愤怒斥责:你说你是农民,你却是厅级领导;你说你只重视农业,你却注册了房地产开发公司;你说两袖清风,你的儿子是局长,女儿是大校;你说你只投赞成票,你说你骗子代表能代表谁?

两会本是参政议政的最高庙堂,但橡皮图章和举手机器的定位,令代表委员无奈之余,只能以嘻哈心态与会。媒体采访两会,必须止步于大会堂东大门三十九级台阶前,想在百米不到的距离作出深刻报导,比登天还难。既如此,媒体也只有以娱乐精神八卦报导。至于网友,明知两会开不出啥名堂,较真就是傻瓜,只能逞口舌之快过过嘴瘾了。

一切都是被迫的,没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