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在华盛顿表示,为了遏阻伊朗的核计划,以色列无法再给外交和制裁努力太多的时间。

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表示,为了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所有选项都已经摆到台面上来。

内坦尼亚胡说:“以色列不容许一个要摧毁我们国家的国家拥有可以达到这一目的的手段。因此必须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内坦尼亚胡在发表这番话前,曾经在白宫和奥巴马总统会面。奥巴马总统敦促这位以色列总理给制裁一些时间。

内坦尼亚胡表示,这些制裁虽然伤害到伊朗经济,但是德黑兰的核计划仍然继续向前迈进。

内坦尼亚胡说: “我的朋友,为了让国际社会解决这个问题,以色列已经在等待,耐心地等待。我们等待外交努力发挥作用。我们等待制裁发挥作用。但没有人能够再等待太久。”

内坦尼亚胡总理肯定了美国和以色列的联盟,但是强调,当关系到以色列生死存亡关头的时候,以色列必须主宰自己的命运。

伊朗否认寻求制造核武器。伊朗表示,它的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用途。

一名前奥巴马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资深顾问丹尼斯.罗斯,目前在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所”担任高级分析师。他表示,如果伊朗发展出一枚核武器,很可能就足以开启中东地区的核武器竞赛。

丹尼斯.罗斯说:“那里爆发一场核战的可能性非常高。这不像冷战时期那样,那时只有两个大国的敌对,而两国之间还有对话。在中东,没有一个国家承担得起首先遭到核打击。每个人都必须在一触即发的状态下行动。”

塔尼亚.柯布是一名活动人士,她特地从加州前来华盛顿参加“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的这次会议。

她表示,即使奥巴马总统作出保证,但是她仍然对伊朗可能获得核武器感到担心。

塔尼亚.柯布说:“我们错过了处理北韩核问题的时机。我们也错过了处理许多其他危及的时机。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不容我们犯错。”

不论以色列还是美国都反对一项在伊朗拥有核武器的情况下对其实行围堵的政策。

但是无论如何,在有关是否对德黑兰核计划进行军事打击这个问题上,两国官员却持有不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