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重庆团:薄熙来短暂缺席今日会

发表:2012-03-08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8日消息,中国人大今天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刑事诉讼法修正案(草案)》等议案的报告,在主席台就座的中央政治局委员中,惟独不见薄熙来,引外界猜测。但重庆市委新闻发言人表示,不清楚薄熙来缺席原因,但他身体“绝对没有问题”,同时该新闻发言也确定薄熙来将在明日出席重庆代表团开放日活动。

至3月8日晚间,据央视晚间《新闻联播》两会专题报道,薄熙来也在座参加了重庆代表团审议小组会议。

由于王立军事件,在本届两会上,薄熙来和重庆代表团成为焦点。中国当局目前仍然没有对外公开王立军事件真相和下落,传媒试图透过薄熙来在两会上的表现,预测当局对该事件的定性。3月3日,两会发言人赵启正就记者对王立军事件的提问,称王立军正在接受调查,已经请假不出席两会,该事件为孤立事件。

薄熙来政治走向不明晰

直至今日,王立军事件对薄熙来的政治走向带来怎样的影响依然不甚清晰,早前德国之声采访中国宪政学者陈永苗时,他表示,薄熙来近年所为已经让中共当局担心他会带来破局的效果,当局有可能借王立军事件对其进行处理,但这是维稳的需要。而更多分析人士则认为,透过王立军事件发生后到目前的进展,中共高层在动与不动薄熙来的问题上,采取的应该是保守方式,即在十八大前,淡化该事件的影响,但薄熙来的政治前途已经无望。

黄奇帆:没带70辆警车去抓王立军

近日,凤凰网播出了2月28日对重庆市长黄奇帆的采访视频,这也是王立军事件后,重庆官方首次对外公开细节。黄奇帆详述事发后曾带领自己秘书长前往美国总领事馆进行交涉,并与王立军本人具体地讨论两三个小时后成功说服其“愿意”同他们一起走出美国总领事馆。他表示外界传言他带70辆警车去成都是不真实的,那些警车悬挂“川”牌,意指为成都警方车辆。海外多维网报道,这段视频稍后被删除,疑中国当局向凤凰卫视施压。

3月5日重庆政府发言人亦与黄奇帆同气,指“重庆市长黄奇帆带70辆警车赶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将其包围”是谣言,当时只有黄奇帆、陈存根、徐敬业三位重庆市领导和市政府秘书长到达成都,根本不存在70辆警车一说,该发言人同时否认了黄奇帆和中央有关部门“争夺”王立军的传言,称重庆始终“配合中央对王立军的调查取证工作”。

重庆人大代表被失踪?

据新浪网友“黎学文在北京”微博曝料:重庆人大代表张明渝今天早晨被失踪,3月7日晚他暂时回到家,重庆方面派人驻扎其楼下。他手里的料很多,与重庆大佬翁振杰、王立军、黄奇帆有关,这也是重庆方面放不下他而跨省的原因。“张明渝会成为第二个李庄吗”,两会期间,这则消息无异于会场之外的一枚重磅炸弹。

香港《苹果日报》也报道了张明渝在两会期间爆出劲料,称重庆市公安局一唐姓副局长亲率三位便衣,闯入其在北京的寓所,制止他在微博揭露正“休假式治疗”的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问题。

人大代表:“尽快公开王立军事件真相”

3月8日中国人大代表程恩富在安徽代表团讨论时呼吁,应“尽快公开王立军事件的调查进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安徽省代表团3月8日开放团活动中,隶属安徽团的全国人大代表、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程恩富在讨论中发言说,重庆王立军事件发生以来,受到海内外极大关注,成为像“温州动车事故”一样的公共事件,王立军事件调查工作的进展没有对外公布,大家只凭借各种蛛丝马迹,包括两会发言人赵启正的几句回应及“维基解密”的分析等来猜测。

他质疑:“我们这些人大代表对此事有没有知情权”,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向两会代表委员及社会公开通报此事,以消除各种混乱猜测,避免影响社会稳定。

王立军“叛党叛国”?

据海外媒体博讯报道,来自四川省的消息显示,在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意图寻求政治庇护的一个月之后,中央政府已将王立军定性为“国家和党的叛徒”。接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消息来源告诉香港的《南华早报》,胡锦涛主席上周末在一项内部会议上告诉政协委员的党代表,王立军是一个叛徒。

《南华早报》报道称“重庆县级以上的干部在前天(3月4日)已被告知,王立军背叛了国家。”报道又引述重庆消息指称,王立军同时又牵涉连串的罪行,包括贪污和道德腐败。中国独立政治观察家陈子明表示,如果中央政府将王立军定性为叛徒,对整个重庆市府高层而言,恐怕还将陆续出现其它坏消息,也会给薄熙来造成难堪,因为他的前任亲信竟然从事叛国行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