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定性王立军叛徒 重庆高层恐集体崩盘(图)

发表:2012-03-09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香港英文“南华早报”7日引述来自四川省的消息报导,在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意图寻求政治庇护的一个月之后,中央政府已将王立军定性为“国家和党的叛徒”。

接近中国全国政协的消息来源向“南华早报”透露,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主席上周末在一项内部会议上对担任政协委员的党员代表说,王立军是一个叛徒。

来自重庆市政府的消息也有同样的说法,指称“重庆县级以上的干部在前天(3月4日)已被告知,王立军背叛了国家”。

王立军目前的处境,以及他的行动所带来的政治影响,是正在北京出席“两会”的各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这位前重庆“打黑英雄”在2月6日走进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

报导并引述重庆消息说,王立军同时牵涉连串的罪行,包括贪污和道德腐败。

在北京的独立政治观察家陈子明表示,如果中央政府将王立军定性为“叛徒”,这对整个重庆市府高层而言,恐怕还将陆续出现坏消息。

报导引述陈子明说︰“如果王立军被指叛徒而非早前所形容的因长期超负荷工作致精神高度紧张,他被指控的罪名,在政治上将更为严重”,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造成难堪,因为他的亲信竟然会出现“叛国行为”。

早前曾有中国媒体爆料称王立军在成都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带走后,案件已被移交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处理,但“南华早报”援引中纪委副书记兼监察部长马馼说︰“王立军案不是由中纪委处理”。如果报导属实,意味着中共中央对该事件最终定性尚需时日。

“南华早报”曾在4日报导援引马馼3日在政协开幕第一天的话说“王立军案不归中纪委管”,同时她还没有收到关于王立军案“官方通知”。

但是,目前几乎还没有一家中国媒体报导过马馼的这段话。

“南华早报”还报导,马馼关于王立军事件的这番评论让王立军是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调查的传言更可信。

在王立军被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带走后,中国财经类媒体财新“新世纪”周刊曾报导,王立军2月8日凌晨离开美领馆时表现“非常平静”,8日被送上飞机带往北京,9日被移交中纪委接受审查。但此次“南华早报”的报导所援引中纪委副书记马馼的话称王立军案未被移交给中纪委。

值得关注的是,该报导4日也援引一个传言说,王立军自己要求由国家安全局调查,因为据称薄熙来与中纪委的关系很近。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