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不应该是政府来号召的

作者:徐琳 发表:2012-03-09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政府又开始大肆宣传学雷锋了。

可是,多年来人们已经对学雷锋这种形式主义的东西感到厌烦了,尤其是当人们了解到雷锋其实是政府刻意制造的一个虚假的形象,更是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诸如在太阳底下打着手电筒看毛选,一天捡600斤粪便,说是做好事不留名,却把好事都留在日记本上、照片上,等等等等。

其实,人们之所以不愿意学雷锋,并不是不愿意做好事,只是不愿意象他那样去做,装模作样的,恶心。即便是在民国、古代没有雷锋、没有号召学雷锋的时候,中华民族一样也有助人为乐的思想文化。人们只是不想被愚弄,不想被当做工具。

学雷锋本来就不应该是政府来号召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你把你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用不着你对人民指手划脚的。人民该怎么做人民自己清楚,不然几千年来是怎么延续下来的?那些思想文化是怎么积累起来的?几千年来,政府对人类的思想文化就只起过破坏作用,没起过积极作用。

对于一个民主国家来说,人民恰恰是选择、监督、评判、罢免政府的,应该是政府按人民的意愿去做事,而不是人民按政府的意志去做事。你政府自己的事不好好做,却号召人民去学雷锋,什么目的?

正如中医上说的,缺什么补什么。一个政府老是鼓噪着学雷锋,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社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了,说明政府做得不好;而且也说明象雷锋这样的人太少了,为什么少?因为社会道德不行了,为什么社会道德不行了?就是你们政府给败坏了,以权谋私,贪污腐败,恃强凌弱,骄奢淫逸,屈打成招,制造冤假错案,一人包养几个情妇,最多的达146个,还搜集阴毛,还说什么“戴套不算强奸”,龌龊事都给你们做绝了,还好意思叫人民去学雷锋?叫人民学雷锋干什么?给你们补漏洞啊?让你们继续做坏事啊?难道人民连什么是好歹都不知道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你说这到底是给你脸上涂粉呢还是抹黑呢?

人民根本不需要你政府来号召向谁学习,好坏在那道德经、三字经等等古籍里面都写着。尽管那里面也有一些糟粕,尽管有些东西还有待探索,但那也是人民自己的事,人民自然会经过讨论、实践去把它完善。你说向雷锋学习,学啥呢?为人民服务?咋个为人民服务?你们做到了吗?自己都没做到,还好意思号召人民去学?

别玩什么花样了,越玩越现丑。赶紧老老实实把政改搞好啰,尽早把政权交还给人民,保准啥都弄得齐齐整整的。世界上那么多国家实行民主搞得像模像样的,怎么咱中国就不行呢?想把人民个个都整得象雷锋那傻子似地,你们好继续忽悠啊?没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