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人民币失去兴趣?(图)

作者:罗伯特•库克森 发表:2012-03-0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唱多中国的人要小心了。

人民币远期市场正再次发出悲观信号。自1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NDF)价格第一次反映出市场对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涨幅为零的预期。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多数投行经济学家预测,未来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上升约3%。

下面这张图表显示了12个月期人民币NDF和人民币即期汇率之间的差距。图表显示了投资者对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是升值还是贬值的预期。在图表上,时间回溯到了去年6月,绿色区域表示市场预期人民币将升值;红色区域表示市场预期人民币将贬值。

自上周五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下跌约0.3%,至1美元兑6.314元人民币。在NDF市场,人民币12个月远期汇率周三几乎与即期汇率持平,周二NDF价格则低于即期汇率(正如图表最右端那个微小的红尖所显示的)

最近人民币NDF的下跌,对整个风险资产而言,可能是个不祥之兆。实际上,全球股市本周一直大幅下挫,过去3天,恒生指数(Hang Seng)已累计下跌近4%。

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变化可能也受到了中国决策者言论的影响。本周,中国人民银行(PBoC)行长周小川暗示,中国可能会很快放松对人民币的控制。他表示,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可以考虑适当加大。他还表示,人民币汇率正接近均衡水平,贸易顺差不断缩减证明了这点。

分析师认为这些言论预示着,中国政府准备扩大人民币-美元交易区间,此举将让人民币受到更多市场因素的影响。

问题是,至少目前来看,市场似乎已丧失了对人民币的兴趣。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