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官员出书披露美国对台军售幕后(组图)

发表:2012-03-1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德(中)谈新书内容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前白宫家安全委员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贝德(Jeffrey Bader)在一本新书中透露,美国对台军售的主要考量,在于确保台湾前途能以和平方式解决。奥巴马政府经过评估后认为,军售有助于达到这个目标,涉及的相关部门对于售台何种武器看法一致。

贝德新书谈奥巴马与中国崛起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星期四为目前在该智库担任国际外交资深研究员的贝德举办新书发表会。


前白宫官员贝德新书“奥巴马与中国崛起  美国之音

贝德在“奥巴马和中国崛起:一个局内人对美国亚洲战略的观察”(Obama and China's Rise: An Insider's Account of America's Asia Strategy)的书中,对于他参与美国对台军售的决策过程有一些描述,其中关于奥巴马总统没有同意售台F-16战机的部分,引起媒体的注意。

不售台F-16C/D因无人作此建议

他说,美国未出售台湾F-16C/D战机,是因为在相关部门的讨论中,没有人主张美国应该售台F-16C/D战机。

贝德在发表会后对媒体确认他在书中的描述,表示他参与了2010年美国对台军售决定的相关讨论,所有涉及部门对于售台何种武器看法一致。

贝德说:“2010年1月我参与过的军售决定,是经过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一致性的建议,所有涉及部门对于宣布军售和出售的武器都持相同看法。”


贝德在新书上签名  美国之音

对台军售有助台海和平

贝德指出,在对台军售的考量上,美国政府主要的着眼点在于如何确保台湾前途以和平方式解决,经过仔细评估,奥巴马政府认为军售有助于达到这个目标。

他说:“美国对此有一个政策,它是基于台湾关系法。台湾前途是否以和平方式解决攸关美国利益,在我们的评估中,军售是能够达到这个目标的一部分最佳方式。”

奥巴马原想铺垫美中良好关系

卸任不到1年的贝德,在书中描述他近距离观察奥巴马总统如何面对中国崛起,以及他本人参与奥巴马政府处理亚太事务的决策过程。

贝德说,奥巴马总统上任之初,极力想为一个良好的美中关系做好铺垫工作,因此展开美中经济战略对话、领导人热线电话、访问中国等一系列作为来改善双方关系。

中国崛起美国须确保亚太稳定

不过随着经济与军事力量的提升,中国开始在外交上,例如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争议中展现强硬姿态,贝德说,奥巴马总统在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开会时表示,美国必须采取相应的反制作为,才能确保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他说,为了达到这个战略目标,美国随后即公开宣示要重返亚洲、调整区域军事部署,并加强与盟友和新兴夥伴的安全合作关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