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阿拉伯空姐人性化服务(组图)

作者:小漂回来 发表:2012-03-10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没去过南非的朋友们,如果让你描述一下这个国家,不知道你如何描述?

贫穷落后?充满抢劫与暴力?脏乱的城市?开发钻石资源带来的环境破坏?……

老实说,没去之前,我就有这样的疑虑,而且同去的同胞们也有这样的疑虑!因为从我们的媒体报导来看,你就会留下这样的印象!

其实,民主最大的好处就是能通过媒体不断地揭露社会阴暗面,以此监督政府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但也有不好的一面,因为听负面的东西过多,而你又非置身其间,往往就会作出错误的判断,而南非就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当然,如果新闻一天到晚只唱赞歌,你也会犯错误,但是效果正好相反--即使你置身其间!就如文化大革命时期,吃不饱穿不暖的我们还以为我们正过着世界上最幸福的生活,而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都在水深火热中煎熬—正眼巴巴等着我们去解放呢!

对于南非,正因为受媒体误导就有了以上疑虑,所以去南非之前,本人并没有抱多高的期望!可是,在南非跑了几天后,大出我们所料,最后所有人同意给南非之旅做如下总结:不虚此行,大超预期!因而,多出去走走看看比天天蹲在家里听那些过滤的新闻--所瞭解的情况的确要准确得多!

但是在我给你讲南非的故事之前,必须先讲讲飞机上的那些事儿,因为坐飞机去南非--真的是无比的漫长!

欲去南非,必经迪拜,因为我们还没有直航南非的飞机,必须在迪拜转机才可到达!我们的飞行路线如下:从北京飞迪拜,转机再飞南非,回程则正好相反。去和回,我们均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的空中巨无霸--空客A380。飞行时间呢?从北京至迪拜为8小时45分钟,到达迪拜机场后停留约5小时,然后转机飞往开普敦,飞行时间为9小时35分钟。

由于不能出迪拜机场,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室内连续呆上一天一夜,多么漫长的旅程!极为单调乏味,好在有阿联酋航空公司空姐们的人性化服务,多少缓解了旅途的疲劳与寂寞!

众所周知,阿拉伯国家的女性一直被认为是“神秘一族”。因为宗教的缘故,她们很少抛头露面,即使偶尔出现在大街上,也多是用长袍以及面纱把身体裹得很严实,所以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飞机,就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阿拉伯的空姐们!而一般来说,空姐们几乎就代表了那个国家女性的美丽程度,起码在中国就是如此。

阿拉伯空姐们怎么样?阿联酋航空公司的服务怎么样?那我们就通过下面这些图片来感受一番!


我们去来都是乘坐的空客巨无霸--世界最大的飞机。

走进机舱,你就能感觉该机型之大了,一排就有11个座位,整个飞机则可容纳550人。细心的你肯定会发现,每个座位后面有一个电视屏,事实上,阿航是第一家在每个座椅后面装上电视屏的公司,正因为有了这个家伙,那漫漫的长途飞行变得有趣不少!

当你坐下来后,第一件事,就是看见如穿花蝴蝶般行走的这些漂亮空姐了。正如前面所说,阿拉伯的女同胞们由于宗教的缘故,在外总是身穿长袍加面纱,所以世界人民总是把她们归于神秘一族。但当她们拿掉神秘面纱穿上这身服装时,你惊奇发现,高鼻梁大眼睛的阿拉伯girl其实很靓丽,从人种来看,她们似乎更像欧洲人种。而这身服装--那俏皮的红色小帽以及长长的显得飘逸的白纱巾,更使这些空姐们显得娇媚俏丽!

很显然这身装扮也是她们传统服装的延伸,至于那白色---正是伊斯兰教认为的最纯洁、最喜悦、最清白的颜色!由此我们也不难理解,穆斯林们的帽子和面纱为何总会选择这个颜色了!

一股清新的风,她们首先递上的是消毒毛巾,用来擦脸顺便醒醒脑,因为前面就是很漫长的飞行了!

你可能有些疑惑,为何我能拍到这些片子?因为国内的空姐们从来不喜欢被你拍照的,国外呢?虽然她们一般不会如国内空姐们那般反感,但我觉得,别人家在工作,你“咔嚓咔嚓”在那拍,其实也不好。但我在乏味的长途飞行时,有个特点,就是喜欢跑去与她们聊天,一来可以打发那无聊的时间,二来也顺便与她们联络一下感情,如此--用相机记录她们时,她们就会很配合,有时候还很高兴!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下面这组照片。其实我照得更多,还把她们在机尾后面聊天、吃饭也拍了一些,只是由于我装照片的硬盘崩溃了,所以就只剩下这一点点了,不得不说这是此次旅行--最为郁闷的事情了!

当你醒脑以后,就可以鼓捣在你前面座椅后背的电视屏了,你可别小看这个电视屏,他能给你的旅途带来很多的欢快!这个娱乐系统简称ICE,这里面有BBC新闻频道,你随时可以瞭解时事新闻及其体育新闻;还有听不完的音乐节目,以及百部以上的电影大片;如果你喜欢玩游戏,这里也可以。操作的遥控器就嵌在电视屏的下方!

神奇的是,很多电影--你还可以选择语言,其中有一些就有中文。

你想想,平时哪有那么多时间来玩这些,但在长途飞行时,你可以尽情的玩了!

如果你还不满足,你还可以切换到一个频道,这个频道实况播放从飞机上拍摄的沿路风景,机头及其飞机下部均有摄像机拍摄,一会儿沙漠漫漫无边,一会儿山脉连绵不断,一会儿蓝色大海浩瀚无垠,.....,的确也是不错的享受!

此外,每个座椅还配备有电话与电子邮件服务,因而你可以随时和家人联系,这在很多飞机上都是无法实现的!

不得不说---此乃真正的人性化服务!反正我是第一次碰见!

玩累了,那就吃饭吧。北京飞迪拜,迪拜飞开普敦,各有两餐的饭菜服务,如果你想睡觉,那座椅上有个小纸片贴,上面有想睡觉别打扰之类的话,你把它贴于你的座位前方,空姐们就不会打扰你了--可惜我的照片随硬盘崩溃了,所以无法展示给你。

上飞机后,空姐们就会给你送上这个菜单,上面有两餐(一个早餐一个午餐)所供应食品的清单,你也可以从主食里面选择你喜欢的食品!饮料和酒--你尽可以随便点了!

说到吃的,你肯定饿了吧?别急,那些空姐们开始给你送食品来了,细心的你肯定发现,空姐中还有几位黑人,其实不止有黑人空姐,为了对付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尤其又不懂英语的中国游客,飞机上还有一位会讲中文的黄皮肤空姐,只是你见到的黄皮肤空姐可能比我见到的更多,所以我就不拍了。

这是午餐的食品,品种很多,有鸡肉或者鱼、虾、奶酪、黄油、面包、巧克力、小饼干、水果等,虽然份量不很多,但也足够饱肚子了!如果你不喜欢西餐,那就有点点难受了,我们同行的几个在回来的飞机上,终于受不了了,只好绝食--不吃!


你肯定看见了椅背上的遥控器,那是用来操作上方的电视屏的。

做完这些,飞机还在飞,还是觉得无聊,不过你有什么需要,下面这些空姐们随时可以奉上!

|
关行李柜---我试了一下,哎呀,的确很重!这是位于飞机中间的行李架---当然只有这种大飞机才会在中间也设置这些行李架喏。


其实她们也有郁闷的时候,那就打电话吧。


这位--只能算空哥了,其实空哥并非只他一个。


这位黑人空姐,还是蛮漂亮的,而且也很热情。


而这位,气质很不错的。


看看是否有需要服务的?-这位空姐正在巡视。


这位--被哪位乘客叫来了

OK,飞机上的片片就这么多!

如果你要我说点不太开心的事情,那我也可以说说!

虽然在飞机上有这么些值得你娱乐的元素,但说实话,坐在那么一点空间-没完没了的飞行--还是觉得无比的累!此郁闷之一。

其次,虽然我不太爱怎么说我的同胞们,但还是想啰嗦几句:在国内当大爷当惯了,但出国时最好还是与国际接接轨,讲讲文明,比如:当你一个人占着过道放行李时,后面那么一个长队就单等着你,你只要稍微偏一下,那么多人就可以顺顺当当地过,你却就是不愿意,还甩出一句,呵呵,我不弄好就是不让。虽然别人家听不懂你说的中文,但我作为你的同类,听着这样的话---脸还是发烧!

再次,同胞们打麻将之余,最好学两句英语,如果万一不愿意,你就多注意观察,免得弄出一些笑话。比如:那些空姐空哥们推着餐车让你让个道,你却木木地站在过道上--思绪不知在哪飞,别人说了好几遍,你却--我自岿然不动,弄得别人家很无奈很无趣!其实作为同是黄皮肤的我,我知道你很无辜,因为你压根就听不懂、因而压根也不知道他们是在和你对话,所以你老是置身物外--木有任何反应。其实多观察,用些肢体语言,未尝不可以解决这些事情?!

算了,就说这么多,最后几句--虽然不太好听,但我并非恶意。说到底,文明就是这些小细节,而当你置身于一个各色人种中时,你的黄皮肤就比较显眼,而你也就代表了我们这些黄皮肤的人,而遵循一些国际文明的习惯,并非什么屈辱之事。而一味地我行我素,我以为你也不会给我们争什么光!近年来,国外有些景区不太喜欢中国游客,其实人家并非歧视,--此乃事出有因也!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