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在最具特色的古村古镇(图)

发表:2012-03-11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座古镇:它也许繁华,但不喧嚣;它也许热闹,但不嘈杂……古镇就是这样,它虽然充满了油盐酱醋的尘世生活,但是它却不世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平和、坦诚的。我们可以静静地待在那里,傻看时光流走,内心保持平静。
世界上的古镇很多,我们为您盘点了国内古镇里面的N宗最,希望你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一个。


(网络撷图)

最影视的古镇

芙蓉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有着浓厚的土司王朝色彩的名字。1986年,一个导演闯进了这个世外桃源,带着对一段历史的迷惑和伤感,拍出了中国电影史上获奖最多的影片,并且把两个后来中国影坛上的大腕演员带到这里。它的闻名,源于谢晋导演,刘晓庆和姜文主演的电影《芙蓉镇》。

小镇不大,慢慢走1个小时也足够了。镇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宛若轻纱一样细柔的瀑布了,瀑布水量不大,不震撼,但是很特别。瀑布背后的时候,听任细碎的水珠飞溅,打湿我的发梢。
芙蓉镇里小吃很多,但是最有名的还是《芙蓉镇》电影里刘晓庆的开的芙蓉镇113号米豆腐,当然豆腐出名了也有李鬼,鱼龙混杂着很多家米豆腐,尤其不要把133号当成是正宗的哦……
 

来源:东方时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