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们总爱“学雷锋”

再议“学习雷锋”

作者:老樵 发表:2012-03-11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孟之道,首倡孝、悌、忠、信;后人修德,增补礼、义、廉、耻。为官为吏之士,推崇的是正直、廉洁、政绩卓著,垂名青史;为农为商之民,讲究一个仁义、忍让、邻里和睦、康乐平安。这些,都是中华民族历史文明的沉淀与积蓄,都是以汉族文化为主题的优秀传统。这个传统给中国人民奠定了良好的道德标准,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到来前夕,我们从当时的中年、老年人的身上依然可以看到。

在大力推崇斯大林模式的、血腥的“阶级斗争”时代,这个民族的优良传统被毛泽东弃如敝履,“陈旧的道德观念”受到了严峻的挑战。短短几十年间,这一切都在被冲击,被摧毁,被荡涤。到了1963年,毛泽东为了下一步发动“文化大革命”运动,与林彪暗中勾结,炮制了一个所谓的全民学雷锋运动。

雷锋什么?学雷锋“读毛主席的书”不读刘少奇的《论修养》,学雷锋“听毛主席的话”不听其他任何人的话,学雷锋“立场坚定”对“阶级敌人”向“秋风扫落叶”一样,下手狠毒、绝不容情!

一切都是为了“文化大革命”这个欺世诡计,这个惊天阴谋,一切都是为了愚弄无知的老百姓。于是乎“文革”开始了,“灭资兴无”、“大破大立”,夫妻反目、父子成仇。人们天良泯灭、伦理尽丧,相互告密,相互揭发,今日为友,明日出卖。今日你斗我,明天我斗你。“大字报、大批判”,乃至揪斗游街、大武斗,直至血腥、残酷的同类相残……

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仅隔三年以后,中国就进入了一场空前的混乱和灾难,这场混乱和灾难居然持续了十年之多,被后来的国家主席李先念、人大委员长叶剑英等人称作“十年动乱”、“十年浩劫”!

“拨乱反正”以后,“学雷锋”活动一度销声匿迹。“十年改革”中间,这个阶段的国家领导人基本上不再提及雷锋。到了1990年到2002年,腐败风气特别强劲的这段时间里,突然有人又摔出来了“学雷锋”这张臭牌,同时摔出了至今还有令世人作呕的所谓“以德治天下”!

翻开这几年“打贪”账本看看,几百万、几千万、几亿乃至几十亿的贪官差不多都是在重提“学雷锋”、“以德治天下”时期冒出来的。怎么回事?贪官污吏们越学雷锋贪心越大?“学雷锋”可以给他们壮胆吗?如果是这样,“学雷锋”运动被重提,问题可就太严重了。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越是“学雷锋”大家的贪污腐败就越加厉害,怎么向老百姓解释?

话又说回来,人家贪官污吏们“学雷锋”也就算了,好处是明摆着的。我们这些屁民们,也跟着“学雷锋”,还学得不亦乐乎,你图的是什么?怯怯地问一句:你“学雷锋”有高官厚禄吗?你“学雷锋”有几百万、几千万、几亿乃至几十亿的“人民币”吗?你“学雷锋”有二奶、三奶乃至几十奶、上百奶的享受吗?你“学雷锋”有足够的贿款存到美国银行吗?你“学雷锋”可以把老婆孩子寄存到“资本主义”国家去吗?如果你一概没有,那么你还掺乎什么?如痴如狂的“学雷锋”,对你何利之有?

老樵在这篇文章里最后要说的话是:如果你是一个有传统道德意识的好人,如果你富有个人修养,在这个社会中,无论政治如何,你愿意为社会做好事,愿意为民众服务,乃至愿意帮助弱者(“学雷锋”运动里没有“帮助弱者”的说法),那么你只管做下去,用不着打“雷锋”这张假牌、臭牌,用不着当着世人撒谎说:‘我做好事是为了学习雷锋’。你应该承认你代表你自己的品德为社会做了好事、为社会贡献了自己。只有那样,你才是一个真正的人,你做的才是一件真正有价值的事。

结束的话:

所谓雷锋事件,只是林彪为了迎合毛泽东在特殊时期采取卑鄙手段特意制造出来的一个别样的典型,纯粹是为了最终鼓弄“文革”风潮。一个好人,要为社会所做的事情很多很多,让我们走出阴霾,回到中华民族传统的文明、传统的道德意识里来,正常地做人、为人、为社会服务吧!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