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留恋的异国城市——墨尔本如此迷人(组图)

发表:2012-03-11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尔本带给我一种家一般的温馨与亲切真是一个让我留恋的城市

熟悉一下墨尔本市中心的街道,若是我一个人出行一定会坐上这种穿行在大街上的马车。

维多利亚女皇市场QueenVictoriaMarket果真是墨尔本的购物天堂,据说星期六是这里的集市日,墨尔本市民都喜欢到这里购物。市场内贩售的商品五花八门,无所不包,有水果、蔬菜、肉制品、海鲜、日用品、土特产......这是水果区,所有的水果都长得非常新鲜而且价格不高。

这位美丽的女孩手捧鲜花从食品区走过。可惜我的相机只剩了非常有限的电量,为了节省到晚上拍可爱的小企鹅,只好关机,用同事的相机拍了少量的照片以作记录。

正是周末,联邦广场上到处都是参加周末集会的人。孩子们可以在这儿免费打扮一番。这位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女孩的脸上画她喜欢的图案。

阳光很强,但他们都喜欢这种被阳光照耀的感觉,非常闲适地坐在草坪上聊天聚会。

穿过室外草坪来到一处正在演奏的大厅。不用购票可以自由进入欣赏。

出发两小时后到达一处农场,距离观看小企鹅的菲利普岛只有十多分钟车程。农场被蔚蓝的大海包围着,景色优美,你可以在海边的草坪小径上漫步,也可以看各种表演,比如剪羊毛。这是在进行牧羊犬工作的表演。黄昏中在海面上飞翔的海鸥很有一种拼搏精神。

以为可以拍到可爱的企鹅,进去后才知道为了避免企鹅受到惊吓不能拍照,只好拍了几张宣传画以作纪念。

第二天是大洋路之旅,坐灰线巴士开始一天的行程,坐在前排的几位老顽童很可爱地戴着考拉帽。

司机非常幽默风趣,整个行程从上午七点半出发到晚上七点半回来整整十二个小时,只要是开车时间,他基本都是在用非常磁性而悦耳的男中音声情并茂地给我们讲解大洋路的风光及一些趣事,我觉得他是一位真正热爱自己的国家,热爱自己的工作的人。

每到一处观景点司机都会停车让我们下来观赏,这是带着滑板冲浪的人准备开始与海浪搏击。

中餐就在途中有餐厅的景点进行,而我们用餐的室外木桌边有一只鸟儿比我们更悠闲地享受它的午餐。


很有异域风情的餐厅内部装饰

它们的餐厅不会在每一个观景点出现,应该是算好了中午时间会到哪个地段才会有餐馆,因为我发现途中下来参观的景点都没有任何售卖食品或纪念品的摊点,只是非常纯粹地辟一块停车场,在海岸线边做一些围栏做为观景台,尽量减少人为因素对大自然景观的破坏。


在地面看久了的风景乘小直升飞机换个角度俯瞰。

这些形态各异的礁石在几百万年的海水侵蚀与风化下慢慢地变换着它们的模样。所以世事无常,永恒难寻,变化才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黑色牛群还是一如既往对头顶蓝天上巨大的轰鸣声无动于衷。


在蓝天与蔚蓝海水包围下的礁石象古城墙一般巍然不动。

还是散步回住处,经过唐人街几分钟的路程真如回家一般自在轻松。走到二室一厅二卫一厨的公寓阳台上就可以欣赏金碧辉煌的墨尔本夜色,远处的金色教堂在夜幕下如梦如幻。

墨尔本带给我一种家一般的温馨与亲切,说不清是什么原因,或许是简单易记干净整洁的街道,或许是纯粹自然广阔清新的蓝调风光,或许是公寓式可以看到金色夜景的房间,或许只是餐厅咖啡店的美味薯条?


这是一个让我留恋的城市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