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军士兵枪杀阿富汗平民16人死亡 原因不明(组图)

发表:2012-03-1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驻阿富汗安全部队证实,驻扎在坎大哈的一名美军士兵无故向平民开火,造成十多人死亡,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阿富汗当局努力安抚当地居民,以阻止新的暴力抗议。

悲剧发生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潘吉瓦济(Panjwajee)地区一个名叫桑加瓦(Sangawat)的村庄。该地区在省议会的代表拉莱(Haji Agha Lalai)说,一名美国士兵在夜深人静时闯入了4户人家:"他在这4户人家开枪打死了16人,打伤5人。死者中有9名妇女、4个少年和3名成年男子。"

拉莱说,他曾赶到现场与村民谈话。一位村民告诉他,开枪者还在一些死者的尸体上盖上毯子,点火焚烧。事情发生后,村民们走上街头,高喊口号,抗议阿富汗政府和外国驻军。

北约发言人证实

拉莱对德国之声表示,他和坎大哈省的安全官员曾试图劝阻村民,不要到省会城市坎大哈去抗议:"村民们和我们通过电话。他们打算到市中心去游行,但我们劝阻了他们。我跟坎大哈省的警察局长和军队负责人一起来到桑加瓦村,察看了现场的情况。 "

拉莱说,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亲自试图通过电话安抚村里人。他向村民保证,要把事情调查清楚。喀布尔政府已在首次表态中正式谴责了这一事件,称这是一个"国际凶手"的行径。

国际驻阿安全保障部队发言人雅各布森(Carsten Jacobson)将军向德国之声证实了有关事件。但他表示,关于死伤的准确人数,还没有确证的消息。他说:"根据国际驻阿部队掌握的信息,昨天夜间,一名美国士兵离开了他的营地,来到邻近的村子,向无辜的平民开枪。之后他回到自己的营地自首,现在仍被关押。有关调查正在进行,以最终确认整个事件的全部经过和后果。

白宫表示关切

雅各布森表示,由北约领导的国际驻阿部队对这一事件深表遗憾,他们将与阿富汗当局共同调查事件真相。美国驻阿富汗大使也对此发出了谴责,并承诺将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周日白宫也做出反应,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海顿(Caitlin Hayden)表示,对有关这一突发事件的报导感到担忧,并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阿富汗平民被外国士兵误杀的事件一再导致国际驻阿部队与当地居民和喀布尔政府关系紧张。两周前,美军巴格拉姆军事基地的士兵焚烧古兰经,在阿富汗全国引起了长达数天的大规模抗议浪潮。在暴力冲突中有30多名阿富汗人丧生。分析家们担心,周六的流血事件会再次引发民众的怒火。

-------------------------------------------------------

美国之音:枪击阿富汗平民的美军士兵被关押


阿富汗人3月11日聚集在坎大哈省一个美军的基地外  图片来源: Reuters

一名美军士兵星期天在阿富汗枪杀了阿富汗平民之后,已经被关押。阿富汗官员报告说,至少有16人丧生。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发言人雅各布森准将,只提供了这起发生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的枪击事件的部分细节。他说:“我们目前所知的是,今天早晨的淩晨时分,在黑夜的笼罩下,一名美军士兵离开位于坎大哈西部本杰瓦尔地区的前方作战基地。他进入邻近的村庄,向无辜平民开枪,当时所处的环境还有待调查,之后他返回了基地,并且自首。目前他处于美国的关押之中。”

雅各布森不能证实事件中的伤亡人数,以及袭击事件背后的动机,只是表示不久将对此展开全面调查。

阿富汗边境和部落事务部长卡利德表示,美国士兵无缘无故在邻近的村庄进行了一次大屠杀。他说,在一些房屋内有很多人被杀害,其中一个房屋内有11人被杀,另外一个房屋内有多人受伤,一人被杀。

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官员都谴责了这起事件,并对受害者及其家人表达慰问关心。

北约部队担心事件影响地区稳定

坎大哈的本杰瓦尔地区在近来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塔利班的据点。2010年,美军和塔利班武装曾经在那里激烈交火。雅各布森准将表示,军方担心这起事件会危及在稳定这个地区方面取得的进展。

他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最近几周和几个月内,在稳定这个一度是塔利班核心地带的地区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所以我们还从这个角度审视这起事件,那就是这起事件会不会对我们所正在做的事情造成损害,是否会对在这里向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移交责任的工作造成破坏。”

担心加剧阿富汗反美情绪

另外的担心是,这场枪击事件会进一步加剧阿富汗的反美情绪。自从2月份美军士兵在一个美军基地内由于疏忽大意焚烧了可兰经之后,这两个国家的关系就一直处于紧张状态。那起事件引发了阿富汗全国一个星期的暴力抗议活动,以及不少针对美军士兵的致命袭击事件。美国军方也暂时召回了在阿富汗政府部门工作的美军人员。

对于焚烧可兰经事件进行的官方调查正在进行之中,和那起事件有关的美军士兵可能面临纪律处分。

事件不会明显改变阿美两国关系

美国和平研究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项目部主任安德鲁·王尔德表示,这起针对阿富汗平民的袭击事件将燃起针对美国的更大怒火,但是可能不会明显改变阿富汗和美国之间复杂的关系。他说:“阿富汗人对于阿富汗国内驻扎着国际部队的感受很矛盾。我认为首先是因为国际部队看来并没有给阿富汗带来安全,这可能是人们心怀怨恨的最大原因。但是,他们也害怕国际部队的快速撤离,因为他们害怕那样会造成非常不稳定的局面。因此即使发生了这种肯定会激怒阿富汗人的事件,我还是不认为有必要把事件描述成大多数阿富汗人希望国际部队赶紧离开。”

就在上星期五的时候,随着两国就在六个月内向阿富汗转交一处美国拘押中心的完全控制权达成协定,两国之间的关系好像还在得到修复,那份协议清除了发展两国战略夥伴关系的一个主要障碍,也将界定美国在2014年从阿富汗撤出9万8千名战斗人员当中绝大多数人之后,美国在阿富汗的作用和角色。

来源:德国之声 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