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只字不提 薄熙来恐难自保(图文)

发表:2012-03-13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一举一动都受关注。(美联社)

世界日报综合报道:在中国11届全国人大会议上的重庆代表团9日记者会上,处于焦点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首次透过媒体回应王立军事件,称他对王立军的出走感到“很意外”、“很痛心”,对任命王立军执行打黑,“用人失察”。但中国主要官方媒体对薄熙来此一说法仍是一字不报。

分析人士指,由中国官方媒体对薄熙来讲话的处理方式,显示中央有关部门仍将此视为“薄熙来的自说自话”,而非中央调查后定调的说法。这也显示“王立军事件”所牵扯到薄熙来前途的事仍属未知之数,而且可能朝不利薄熙来的方向发展。海外博讯依北京接近决策层的人士分析称,有十大原因使中共中央决定要严肃处置薄熙来,不可能平安无事。一是大量贪腐事实已被广大公众了解、甚至美国政府也有所掌握。如不严处,中央信誉与反腐的决心将受到质疑。二是“独立王国”及藐视与挑战中央权威的做法,如不有效制止,将引起效仿,中央执政能力崩溃,后果不堪设想。三是违背党内争议及斗争内部解决的规则,动用舆论绑架民意,攻击政敌,绑架及要挟中央决策。四是不服党集体决策选定的意志,动用一切手段,有计画有步骤地争抢老大,私心与野心太大。会增添国家动乱危险,葬送和谐局面。五是擅自动用武装力量包围美领馆,有如变相兵变。置中美关系、习近平访美等大局于不顾,史无前例,有演化为军事政变的危险。

六是用刑讯逼供甚至人身消失的方式对付大批打黑对象与政敌,积仇太多。如不处理,会引起上访潮及持续媒体及公关危机,不利党的统治。七是薄熙来与王立军事件在党内负面影响太坏。如处理不当,使广大党员会对党与未来失去信心,对党员们无法交待。八是薄熙来使用手段搜集多个领导干部黑材料,用于政治斗争博弈及威胁对方所用,手段恶劣。九是党对“裸官”及领导干部财产审报有严格规定。薄熙来当众撒谎,但实际已严重违反党章与法律,无法不处理。十是薄熙来完全不按党内规则及法律甚至道德底线出牌的做法,如不处理,会引起其他高层及官员效仿。引起党的内讧,导致中共分裂及政权倒台。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