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去向 港媒惊人之语:可能被肉体消灭

发表:2012-03-20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在中共两会结束的第二天被宣布免职,江系要员张德江将入主重庆。薄熙来18大想“入常” 的野心已经化成泡影。如今,外界紧密关注薄熙来未来的去向和结局。有专家分析,薄熙来下马是由胡锦涛拍板,而这其中温家寳和习近平也起到了推动作用。评论指出,薄熙来的生死并不重要,能否借薄熙来来清除江家帮的势力才是关键。

中共中央15号宣布免去薄熙来的地方职务,但并没有免去他的中央政治委员和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薄熙来在中央政治局的职务已经拉警报。

由于政治局委员撤职或免职要由中央委员会全会决定,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预测,薄熙来可能会在中共十八大前的十七届七中全会露面。

张伟国:“不管他是真身露面还是他的名字露面,那个全会我想会有一个交代。是不是还保留他的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的职务啊,还是像陈良宇、陈希同那样一起解决掉。”

时事评论员文昭指出,对比2006年中共处理陈良宇案件时,是把陈良宇的上海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委员同时免除,所以和目前的薄熙来案还是有区别。

文昭:“从温家宝的讲话,他希望走法律处理的道路,他可能希望把薄熙来送进监狱,从他的讲话中看是有这样的意思。但从现在情况来看,胡温并没有完全控制局面。就是现在还留有一定的余地。”

张伟国分析,薄熙来接受审查是毫无疑问的,而对于外界猜测薄熙来是否会被关进监牢,张伟国认为不能排除这个下场,甚至比这还严重。因为他的政治对手可能会把他彻底从肉体上消灭掉。

张伟国:“在中共目前的政坛上面,几乎无出其右啊,没有人比他更心狠手辣的。所以只要给他留一个活口,他有朝一日反攻倒算,惹出更大的麻烦来。我自己感觉,不管是他自愿了断,还是被自愿了断,这个可能性要比去‘秦城监狱’还要大。因为他的存在,对体制是太可怕了。”

文昭分析指出,薄熙来发配重庆后咄咄逼人,大搞“重庆模式” 与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分庭抗礼,去年6月搞的“千人红歌团进京” ,更是被视为要挟中央,让胡锦涛相当不愉快。

文昭:“薄熙来他本人的政治前途基本完结了,没什么太大的悬念,能不能借薄熙来案把江派势力从中央踢出去,这是下一步的关键。如果通过打薄熙来不能够清除江家帮的势力的话,那么其实打薄熙来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

近期,外界传出胡锦涛想留任军委主席的消息,文昭认为,这可能与中央决定拿下薄熙来有很大关系。这其中,温家寳和习近平也起了推动作用。

文昭:“因为他在十八大以后要把大部分职务交出去。如果他继续想对中国的未来发挥影响力的话,他就需要在这个时候树立威信,可是薄熙来偏偏在这个时候频繁挑战他的威信。那这就产生了一个尖锐的冲突,逼得胡锦涛不得不对他动手。”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