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立幼儿园的收费情况(组图)

作者:犇犇娘 发表:2012-03-21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午跟犇爹一起去儿童局问关于幼儿园和儿童金的事情,填了申请表,这厢一个电话就问出了可能有个公立幼儿园有富余位置,让我们自己再去询问,前一段我还跑了家周围7家幼儿园都是没位置。德国三岁以前的位置很紧张,一般情况下出生就开始在心仪的幼儿园报名排队,三岁以后基本都能入园。

这个幼儿园离家有点远,走过去要穿过老城,走路需要20分钟,把申请表交给幼儿园,阿姨问希望什么时候入园,犇爹说最快  阿姨说需要礼拜四电话再确定预约一下,如果没有意外,基本就这样定了。幸亏我们这是小城市,放着大城市,三岁以前是肯定没有位置的,除非你从出生就开始排队。

室内没进去,就隔着窗户看看,设施还不错,起码不是新幼儿园,属于比较成熟的幼儿园。话说我真不是特别挑剔的人啊,只要有大幼儿园收,有个地方能跟小朋友们一起玩,我就很知足了。等孩子再大点,更熟悉环境了,如果不合适也可以调整,关键先占上三岁前入园的位置。

院子超级大,前后各一个,今天阳光超好,小朋友们在外面玩,跟国内的不一样,都是放养,而且是大小混班,想玩什么就玩什么。

犇同学很投入,进入了幼儿园玩了好久,专注的孩子啊,只骑那个小汽车,骑了半个小时,犇爹还要上班,我们说要走,犇同学直接挥手跟我们拜拜,这孩子难道那么想呆幼儿园玩,后来娘出马以一个冰淇淋为筹码,把犇同学才拉走。

今天心情很愉悦,犇同学幼儿园总算有点眉目,就个人来说,孩子能三岁入园是最理想的状态,孩子生理心理都更加成熟能更好适应,但是现在我们问题是犇同学在这边没有同伴玩,整天面对的就是妈妈,这样对他成长也不好,能早点入园对他来说应该是个较好的选择,犇同学自己吃饭,自己报告大小便,告知这疼那痒的都没有问题,大的问题就是语言关,希望犇同学能够早早适应。

公立幼儿园的每个月的价格,每个地方收费不同,我们这里属于东德小城市,收费属于比较低  大城市的话就要贵些。

三岁以下的叫kinderkrippe 托儿所,三岁以上叫kindergarten 幼儿园,horte就是上学的孩子,课后托管。

三岁以前托儿所的价格是最贵的。

第一栏是每天几个小时的选择。

第二栏kinder是孩子的意思。

下面孩子的数目  自己家一个孩子是第一个价格,两个孩子是第二个稍便宜价格  三个孩子是更便宜的价格  意思就是, 孩子越多 收费就越便宜。

第三栏 famlile 跟英语差不多 家庭的意思。

第四栏Alleinerziehend是单亲家庭的意思  下面价格就是比第二栏双亲家庭的便宜。

德国很多家庭都是不领结婚证,跟夫妻一样同居一起的 ,该生孩子还生孩子。

这样的话,优惠很多,比如孩子幼儿园,家长工资交税额度。

犇犇的情况入的是kinderkrippe,我们选择的时间是每天6个小时,我们是婚生子,每个月幼儿园的价格就是122.06欧  合人民币就是1074

价格还是很可爱的。

儿童金英语就是children benefit,只要有家长有一方全职工作并且交税,孩子都能每个月领取大概184欧的儿童金,至到孩子18岁,也就是说犇同学每个月也有自己的小金库了。

生第二个孩子也是184欧,第三个孩子190多欧,第四个孩子210多欧,大概是这个数目,生的越多,儿童金也就越多,每个月拿的钱就越多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