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种不得不知的就餐礼仪(组图)

发表:2012-03-2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与最爱的人分享蛋糕可能是你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但是如果你跨出国界线,很多事情可能就会改变了。当你置身国外,打算坐在餐桌前开始用餐的时候,不妨看看下面这些就餐礼仪,也许会让你的旅行经历更加圆满。

1.在日本,不要把筷子竖直插在米饭碗里

不用筷子时,把筷子平行横放在桌子一角。把筷子竖直插在米饭碗里在日本是一种禁忌。

2.在墨西哥,吃炸玉米饼的时候不要用餐具

吃炸玉米饼的时候使用餐具被认为是愚蠢而势利的,不要做一个势利小人哦。

3.在中国:不要翻鱼

在中国南部和香港,吃饭的时候翻鱼会带来厄运。要么不吃另一边的鱼,要么把鱼骨拿开来吃另一边鱼。

4.在中东:当你与贝都因人喝咖啡的时候,在最后要摇一摇杯子

如果不摇杯子,你一喝完,服务员就会给你继续加满咖啡。如果你不想喝了,记得把杯子倾斜两到三次。

5.在智利:不要用手取任何事物

在南美洲,就餐礼仪都很正式。

6.在韩国:如果长辈给你倒酒,要双手接过杯子

接过杯子后,要轻轻地抿一口以示尊重。在长辈未开始用餐前不要用餐。

7.在俄罗斯:不要把伏特加和别的酒或饮料混合,也不要拒绝别人递给你的伏特加

在酒中混合其它的酒或饮料被看做是破坏酒的纯度,而拒绝别人的伏特加,则被认为是你不信任对方不想和他做朋友。

8.在意大利:除非提供,否则不要和服务员要配料

在意大利,在披萨上加上干酪被认为是罪恶的。实际上,很多意大利菜都是不需要额外再加配料的。

9.在泰国:不要用叉子把食物送进嘴里

叉子是用来把食物放在勺子里的。只有单独的非米饭类的食物时才可以这样使用叉子。

10.在中东、印度和非洲部分地区:不要用左手用餐

由于某些特别的原因,左手被认为是不干净的。

11.在意大利:只有在正午前才喝卡布奇诺

如果你在下午喝卡布奇诺,你肯定会被贴上游客的标签。如果想喝,喝一杯浓缩咖啡吧。

12.在法国:不要把面包当做开胃品

在法国,淀粉混合物尤其是加上奶油的淀粉混合物是在餐后才吃的。

13.在格鲁吉亚:如果参加传统宴会,不要轻抿酒

在格鲁吉亚的传统宴会,人们喝酒一般都是一干而净的。

来源:环球网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