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来疯”吸引各路赞助商(图)

发表:2012-03-23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  图片来源: AP

NBA华裔球员林书豪在全球引发了一场“林来疯”。虽然这位“哈佛小子”曾多次表白自己不是为钱打球,但仍然无法阻挡各路商家希望借助林书豪场上的优异表现以及跨越文化和种族界线的人格魅力来为自己的产品造势。

可乐也要“林来疯”

可口可乐公司星期四宣布,将于近期在林书豪效力的纽约尼克队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MSG)展示中文广告牌。

可口可乐发言人苏珊·斯特里普林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和北美职业篮球联赛(NBA)有长期的赞助关系,但希望借助“林来疯”(Linsanity)来扩充自己的广告攻势。

斯特里普林说,中文广告牌仍在设计之中,其创意将突出可乐产品,而不是林书豪本人。她说,赛场边的滚动广告牌一向是赞助商的最爱,因为广告不仅会展现给现场球迷,同时也会随电视转播而传遍世界。

除了赛场边广告牌之外,可口可乐还计划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餐饮区摆设中文广告。

与此同时,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前2010年被中国吉利收购的沃尔沃汽车公司星期四在纽约宣布,正式签约林书豪担任其全球品牌和产品代言人,重点合作市场是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大中华区、北美和其他华语区域。

瞄准华裔市场

加拿大勒瓦尔大学商学院企业战略教授苏展对美国之音表示:“NBA或者厂家想办法通过这个林来疯的现象,在华裔或者广义的华人市场创造一定价值,我想这有一定道理。”

麦迪逊广场花园运动总裁斯考特·奥尼尔对媒体表示,林书豪和尼克队的表现已经引起很多亚洲企业的注意。台湾的玛吉斯轮胎公司和宏碁电脑近日也都和尼克签下赞助合约。

超越竞技的人格魅力

勒瓦尔大学商学院企业战略教授苏展认为,林书豪对于广告商的吸引力不仅仅来自于他的个人得分或者纽约尼克队的连胜战绩。他认为,可口可乐和沃尔沃同样看重林书豪在球场外展现的一些容易引起全球华裔共鸣的特质。

他说:“他不是完全的个人英雄主义,他愿意传球。在人品方面,甚至是交女朋友方面,他有一系列的跟西方的主流价值不一样的东西。这种东西对于广义的中国人来说,我想会产生一定的共鸣。”

可口可乐公司发言人斯特里普林说,麦迪逊广场花园的中文可乐广告牌最早将在下个星期出现。她同时表示,现在还不确定这些广告牌能摆多久。

尼克队在不久前更换教练后创下五连胜战绩,目前排在东区第八位,能否打入季后赛仍在未定之天。

“林来疯”能火多久?

勒瓦尔大学的企业战略教授苏展说,和所有竞技体育一样,球员在赞助商眼中的价值最终取决于比赛成绩。是否会有更多赞助商染上“林来疯”,最终要看林书豪和尼克队接下来的战绩。

他说:“尼克能否进入季后赛,我想这是个最基本的目标,先别想着过第二轮第三轮。如果尼克以第八名打入季后赛的话,也不要预期太好的结果,因为他们首轮将和赛区第一名对阵。我相信好多厂商,如果他们还没签的话,很可能正在观望。因为这个现象有可能是短暂的。”

NBA公布的销售数字显示,自2月4日林书豪进入尼克首发阵营以来,林书豪球衣销量高居NBA球星榜首,与其相关的产品销量占到尼克队所有网路销量的一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