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将是亚裔面孔?(组图)

发表:2012-03-25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打破传统,提名52岁的韩裔美国人金辰勇出任世界银行行长,接替将于6月30日离任的佐利克。与他的前任不同,金辰勇不是一名政治家,而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卫生政策专家和医生。

金辰勇(Jim Yong Kim)在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说,"对金辰勇的学生们来说,金辰勇就是一个'摇滚明星'。"如果这位医生要在学校里作报告了,那么演讲大厅里一定是座无虚席。而他偶尔也会出现在学校举办的一些活动上,表演"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员工们称赞他执着追求的热忱和激情。这种激情尤其体现在他对贫困国家医疗健康状况的关注,金辰勇说:"我一生都在试图解决世界各地出现的社会问题。"


金辰勇和奥巴马

这是他被任命为美国达特茅斯学院校长时的一番讲话。他不仅为海地、秘鲁、俄罗斯,而且也为美国卫生系统的建立出谋划策。同时,金辰勇还是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项目的负责人,并在美国哈佛大学创建了一个社会医疗保健项目。此外,他还获得了该大学的博士学位。

按照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意愿,在金融和经济专家佐利克卸任后,医学工作者金辰勇将出任世界银行行长。众所周知,这位卫生专家是奥巴马力挺的候选人。2006年,他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之一。而广大群众对他还不太熟悉。

金辰勇儿时跟随父母从韩国移居到美国。而他的亚洲血统可能对他的当选有所帮助,因为一些国家也希望看到历史上首位亚裔当选世行行长。金辰勇的太太是位儿科医生,育有两个孩子。


世行未来主人?

这位卫生专家在其专业领域几乎没受到一点批评,但这不包括他的管理方式。达特茅斯学院的学生指责他说,对解决学校中出现的酗酒、性骚扰、刁难少数族裔学生等问题关注的太少。同样有人也对他的生活方式提出了批评。据说,他修缮房子的300万美元,是通过私人捐赠获得的。而同时,金辰勇以资金紧张为由解雇了大学中的数名员工。此外,他还为自己的办公室购置了一台价值3万美元的咖啡机。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