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旨意,神的舞蹈(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03-2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采访报导】“那是一种发自内在的力量,温暖且持续很久!”当舞台的大幕拉开,高雅圣洁的仙女随着优美乐音从天翩然而降,柔软的舞姿中,让台下观众感受到一股温暖直入心灵深处。3月20日至25日,神韵艺术团2012世界巡回演出于台北登场,许多观众感受到了这股源源不绝的暖意,如沐春风。


中央信托局副局长、国立政治大学国际金融教授李森介连续看过多次神韵,他说:“看了心灵会有感动”

已经连续看过几年神韵演出的大台北银行董事兼顾问、中央信托局副局长、国立政治大学国际金融教授的李森介也有这样的感受。本周看完台北场神韵演出后,他表示,神韵艺术每年都有不同的表现,但都很精致漂亮,除了各方面例如布景、舞蹈、乐团等等的表现很好外,也把一种内在的东西展现出来了,“让人看了心灵会有感动的感觉。”


“那样的感动、温暖、温度,是一种很持续的力量”曾同时管理15家速食餐饮分店、现任如新寰宇领袖的张小梅说。

“她的舞蹈非常柔美,让人觉得很放松,感觉很温暖很慈悲,让人在当下很舒服。那样的感动、温暖、温度,是一种很持续的力量,会让人感到安定,会往(内心)里看,而不是外在那种世俗的名啊利啊,会去思考那些外在的东西真的是你要的吗?真的你得到了之后,内在真的是喜悦欢喜的吗?她(神韵)会让你沉静,是可以帮助很多人真正的沉淀下来,去想到底人生在追求什么?”“(神韵)有一种内在的力量,我觉得是爱吧,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能量。真的好美!真的很感动!”曾同时管理15家速食餐饮分店、现任如新寰宇领袖的张小梅,3月22日步出台北国父纪念馆的神韵演出会场时,眼神闪烁着喜悦,述说着相同的感动。

神的旨意,神的舞蹈!


在大学教授道德良知课程的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教授暨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郭展礼说:“神韵就是神的旨意,神的舞蹈!”

中国舞犹如一枝神笔,书尽人间万种风情。当观众在宁静中感受到演员每个动作丰富的内涵时,那种感动超出了语言所能表达的范围。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很静,很理智,有分寸。舞蹈演员都散发著内心的宁静,每一个动作都在宁静中展现。”“从仅存的史料记载中,最初的乐舞本是“天籁之音”,这些乐舞用于敬天地,颂贤德,教化人的道德。这就是中国舞蹈的精髓。”中国国家一级教练、神韵艺术团舞蹈编导曹逸如此介绍神韵舞蹈。

在大学教授道德良知课程的国立台湾海洋大学教授暨通识教育中心主任郭展礼,正因为感受到神韵艺术带给人们的心灵启迪,大力推荐他的学生观赏。郭展礼表示,神韵展现的真善忍理念与对中华文化的推广,都非常值得让人推荐,同时,神韵也展现出非常精湛的艺术之美,“每个舞蹈演员都是真正的艺术家,在这个领域特别的杰出,就是人家崇拜的偶像。神韵就是神的旨意,神的舞蹈!”

乘着天籁翅膀进入超然美景


林国轩今年特别把太太和孙女一起带来共赏神韵

而神韵的音乐和舞蹈一样,同样让人感受到心灵的净化与升华。聆听歌唱家的演唱,宛如乘着天籁的翅膀,霎时被带入另一番超然的神祕美景。

约10年前从台北彰化银行经理职务退休下来,出版江南风华等旅游书籍、热爱文学写作的眉山居民宿主人林国轩表示,自己一直很向往童年时代单纯的田园生活,而今自己年龄属于“后段人生”,走过很长人生道路的他,对神韵歌唱家演唱的歌词特别有感触,他喜欢歌词意境中所表达的人生意义与修养内涵。

去年已经看过神韵的林国轩并说,神韵教化人心的作用与丰富的故事内容,使他今年特别把太太和孙女也一起带来观赏。喜爱文学创作的他,还表示要回去查找神韵歌词来写作。

歌唱家要表现好歌曲意境,除了演唱技巧外,还包括他的人生阅历与心境,当内心越纯净,就越能表现出深度,越能打动人心。

神韵艺术团中的男高音歌唱家洪鸣是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曾三十三次荣获专业声乐比赛奖,先后为十余位中外国家元首及政府首脑作专场演出。在台北连续几日下来的演出中,观众每次都报以如雷的掌声表达对他的喜爱。

洪鸣曾表示,对于歌唱,除了掌握技巧和提高艺术修养之外,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你所经历的和你所能表现的东西是能融合在一起的,如果生命受到不好的熏染,唱出来的歌可能就带着灰尘。”

他说,艺术家肩负一份责任。“真正的正统艺术应该是健康、向上的,即便是表达伤感的涵义也不是痛苦的,而是光明的。”正统艺术在给人们带来福音的同时,也给人类开辟一条回归神给人的光明之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