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英国感受世界上最美的乡村道路(组图)

发表:2012-03-2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英国乡村生活的初识源于简·奥斯汀和勃朗特姐妹的作品,在她们的笔触之下,英国乡村生活如同一副迤逦的水彩画般,朦胧中凝聚着不可触及的无限风光与细腻情感。林语堂一句“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的笑谈更是引发了无数旅人对英国乡村生活的憧憬和向往。游学英国的两年,我对英国的乡村也产生了一种更不可名状的倾诉,久挥不去。此次重回英伦,终于有机会沿着“浪漫之路”开始英国乡村的美妙之旅。赴英国的留学生可以体验哦

“浪漫之路”是英国乡村之旅的最精华所在。它以切尔滕纳姆为中心,总长320公里,分为北半圈150公里长的“今日之路”和南半圈170公里长的“明日之路”,开车游览各需一天时间,它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乡村之路。

“浪漫之路”沿途有几十个小镇,一路上,原野的花草在阳光下闪着晶莹的露珠;薄雾把一座座迷人的村落连接起来;恢弘的庄园在日光中洗去铅华;古老的城镇哼唱着悲壮的歌谣;历经百年的花园怒放出自然界的所有颜色……

    
色彩厚重的老式庄园,在草地上悠闲吃草的羊群,这是英国乡村的最典型画面。


科茨沃尔德丘陵地带都被誉为英国乡村的典型代表,它所凝聚的是一种脱离尘世的美,浑然天成,未经人工浸染一般。

一切都好像梦中的片段,拼凑出的是一个唯美的童话世界。在经过小镇水上波士顿时,已是午后。立于小石桥上,河水缓缓地在脚下流淌,鸳鸯和水鸭在湖面上划出浪漫的曲线,街道虽然窄但并不拥挤,车辆有序穿行,行人则在河边踱步。走入这样的场景中,即使是个凡人,也会被滟涟的水色映得鲜活而梦幻。原以为选择在萧瑟的秋日远行多少会给旅途带来遗憾,但小镇上家家户户门前屋后的花草却将这个秋天染上大片大片浓郁的色彩,给这个熠熠如画的小镇添了一份芳醇的热情。午后的阳光过滤出小镇最优雅、最沉静的一面,只有空中偶尔飞过的鸟儿会时不时地打破这片静谧,用啼鸣声唱响活跃生命的乐章。

来源:英国留学微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