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 来生不再從政(图)

发表:2012-03-27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撒切尔夫人早年与丈夫和两个孩子的合影。(资料图片)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被人誉为“铁娘子”,英国媒体甚至称她为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的首相。但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透露了撒切尔夫人的心声,她非常后悔从政,并表示“如果时光倒回,她绝不会步入政坛,因为从政之路对家庭生活影响太大”。

“不会再从政

据广州日报报道,这本新书是由保守党资深议员斯宾塞一系列日记合集而成,将于近期出版,书名为《斯宾塞日记》,从26日起在《星期日电讯报》上连载。

英国媒体《星期日电讯报》在3月25日刊登了该书的部分内容,书中披露了撒切尔夫人在1995年4月与斯宾塞谈话的内容。撒切尔夫人坦言:“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绝不会步入政坛,因为我的家庭已经为我的从政之路付出了过高的代价”。

书中还透露,其实撒切尔夫人早在几年前已经对政治丧失兴趣,撒切尔夫人在1990年11月刚辞去首相职务时,曾私下对斯宾塞说,“我非常讨厌来到这里(下议院)”。

尽管多数英国人认为撒切尔夫人是英国和平时期最伟大的首相,但斯宾塞的新书从另一个角度让人们认识了一个更关心家庭生活,不愿意从政的“铁娘子”。

此外,《斯宾塞日记》一书还包括了撒切尔夫人在许多重大问题上的私人观点,包括马岛战争、伯明翰炸弹事件以及1990年在党内竞选中失利等。

与子女关系冷淡

撒切尔夫人在政坛上的成功,离不开丈夫丹尼斯的支持。在2002年时,撒切尔夫人出现多次轻度中风,丹尼斯在2003年去世,这对她的打击很大,也加重了病情。但更为严重的是撒切尔夫人与子女越来越疏远的关系。

撒切尔夫人的长子马克.撒切尔是有名的花花公子,曾在1982年参加达喀尔拉力赛时,失踪6天。在2005年1月,他则因为资助购买飞机,以策划在赤道几内亚发动政变而被捕,在南非被判缓刑4年,及罚款300万兰特。尽管撒切尔夫人现在已经年老体衰,又患有老年痴呆症,但现在居住在西班牙的马克也只是四到六个星期才会探望一次。

马克的双胞胎妹妹卡罗尔,从事媒体工作,并热衷于参加真人秀之类的节目,但有时候数月都不去看她86岁患病的母亲。另外,两个孙子现在与马克的前妻在一起,居住在美国的德克萨斯州。

目前,86岁的撒切尔夫人住在一栋4层小楼,由两名护士照顾生活起居。

玛格丽特.撒切尔,这位改变英国、影响世界,并让所有人折服的女政治家,在长达11年的首相任职期间政绩卓著:她全力改革,使这个眼看落寞的老牌资本主义国家跻身于世界前四强;赢得马岛战争,坚持与美国的特殊关系,巩固了英国在世界政治中的强势地位。

底层出身的女孩玛格丽特是在没有显赫门第的庇荫下,依靠自己的不断努力和顽强奋斗脱颖而出,“巾帼不让须眉”,在英国这个传统守旧的国度里,在保守党政治斗争的漩涡与激流中,一步一步沿着成功的阶梯攀登,最终入主唐宁街10号,登上权力之巅,并三次当选首相。

原标题: 撒切尔夫人后悔从政 新书曝来生不再当首相

来源:中国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