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浩劫!大鼠入侵佛州绿茵礁岛(图)

发表:2012-03-28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佛罗里达绿茵礁岛(Grassy Key)上,近年出现大量外来的非洲冈比亚巨鼠(Gambian rat)。尽管当地的保育专家想尽办法灭鼠,但因巨鼠的繁殖能力强,灭鼠效果有限。生态专家担心巨鼠一旦入侵佛罗里达州内陆后,恐造成严重的生态浩劫。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专家哈汀(Scott Hardin)表示,冈比亚巨鼠在90年代,被引进绿茵礁岛当作宠物饲养,但在1999年有8只巨鼠不慎脱逃,在经过10多年的野外繁殖后,如今已成为礁岛上数量众多的外来物种。

哈汀表示,根据委员会估计,冈比亚巨鼠在野外繁殖10年后,数量达到了高峰,此后到处可以看到这种巨鼠的踪迹。当地居民曾在去年前发现一只巨鼠,并把拍摄到的照片寄给委员会。

哈汀说起先他们不相信,非洲大鼠会出现在绿茵礁岛上,但是直到他们自己捕获了4只母鼠后,才知道事态严重了。

委员会在去年11月及12月,开始进行灭鼠工作。工作人员在哈密瓜和花生酱这些巨鼠喜爱的食物上下毒,希望能扑灭外来的鼠患。

但是人鼠大战进行数个月后,巨鼠显然没有受到影响,哈汀表示灭鼠的成效有限,巨鼠扑杀不易。因为冈比亚巨鼠擅长挖掘藏匿,既使不在野外生活,也很快的适应在居民住家附近的生活方式,加上当地的水源丰富,巨鼠容易存活。

哈汀表示冈比亚巨鼠的特征是有一条无毛的长尾巴,尾巴及身体的长度可长达18英寸,成鼠可长至9磅重,体型甚至比猫还大。巨鼠的繁殖能力也很强,5个月后就能成为成鼠并繁殖后代,所以无法成功的消灭它们。

冈比亚鼠以谷物和水果为主食,也会吃昆虫或蜗牛,其体积庞大,所以食量惊人。专家开始担心这些不断繁殖的巨鼠,一旦进入佛罗里达内陆后,将会严重影响农作物的收成,并会破坏脆弱的生态平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