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饮料被爆虫尸调色 顾客色变!(图)

发表:2012-03-3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巴克公司承认,确实有在星冰乐草莓饮料(左)中使用胭脂虫红萃取液。(图/取自网路)

星巴克(Starbucks)咖啡连锁店的草莓饮料,近日被爆用压碎的胭脂虫尸体调色。消息曝光后,立刻引发强烈反应。星巴克强调,虫子调色剂属天然色素,比起人工色素而言,更有利消费者健康,而且也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安全认证。然而,许多消费者对“吞下虫子”依然表示无法接受,甚至考虑拒绝所有红色饮料和食品。

该消息公诸于世,源于一位素食主义店员,他工作期间发现星巴克的星冰乐(Frapuccino)中,含有胭脂虫(cochineal)为原料的色剂,认为这导致许多素食者在不知情情况,喝下带有荤腥的饮料,因此把消息公布在素食主义网站上,美加媒体即纷纷报道该事件。星巴克公司承认,确实有在草莓饮品中使用胭脂虫红萃取液(cochinealextract),即是把胭脂虫碾碎后造成的调色剂。

星巴克坚称安全合法

公司指出,使用该天然生物原料,可以有效减少使用人工色素,更有利消费者健康。不过,星冰乐确实不属于素食饮料。一些消费者表示,宁可吃下不健康的人工色素,也不愿意吞下虫虫。

在洛杉矶,星巴克忠实顾客琳达表示,星冰乐是她在夏季最喜爱喝的饮料之一,当天看到网路新闻,简直不敢相信,同时感到恶心。她回忆说,过去在喝该饮料时,有时会吃到一些类似草莓碎片的物体,现在想想,难道这就是尚未被碾碎的虫虫翅膀或其他身体部分?她发誓从今以后绝对不再喝星冰乐,甚至于其他的红色饮料都会一律说“不”。

洛杉矶各地的星巴克分店,日前依然门庭若市,似乎并没受消息影响。当天有少数消费者提出相关疑问,不过有些人还是义无反顾地购买该饮料。FDA指出,胭脂虫调色剂对人体没有健康威胁,是安全食用产品。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