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峰会重点讨论叙利亚问题(组图)

作者:“ 发表:2012-03-30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阿拉伯联盟开始举行阿拉伯之春以来的首次会晤。在严密的安全措施保护下,阿盟国家领导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叙利亚危机,中东冲突和也门的和解进程等问题进行磋商。阿拉伯国家首脑本打算一年前就在巴格达举行年度会议。但是因为该地区出现动荡,会议被取消。

此次峰会给人的印象似乎是与会者在向整个时代告别的一次最后会议:阿拉伯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上一次在利比亚举行会晤之后,由于阿拉伯地区发生动荡,卡扎菲和另外几名阿拉伯国家统治者被推翻,使得去年的阿拉伯联盟峰会被取消。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纳比勒·埃尔-阿拉比(Nabilel-Araby)对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感到奇怪。他在此次阿盟峰会召开前不久就表示:“阿拉伯国家峰会具有非常特殊的地位,因为最近几年中发生了很多事情。阿拉伯世界在2011年经历了真正的变化。这些变化并不仅仅限于突尼斯,利比亚,埃及和也门政权的变化。而是这些国家的人民也走上街头,表达他们的诉求。他们所要求的是整个阿拉伯世界一直缺乏的东西。”

叙利亚冲突是重点议题

伊拉克政府为使阿拉伯世界发生动荡以来举行的首次峰会获得成功付出了努力。同时,伊拉克也想以此改善几十年被孤立的境况。但由于恐怖分子一直在该国制造严重的袭击事件,因此,许多国家元首和总统没有亲自参加会议,而仅派遣一位部长作为代表出席。除了以色列/巴勒斯坦这一常规话题之外,与会者还讨论了该地区发生的变革。叙利亚问题是议事日程中的首要问题。周三,阿拉伯国家外长一致主张加强对阿萨德的压力。但是阿盟秘书长纳比勒·埃尔-阿拉比不赞成像对利比亚那样也对叙利亚进行军事干预。阿拉比曾明确表示:“利比亚所发生的情况不能在叙利亚重演,这里有多种原因:首先要考虑到叙利亚的地理位置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希望,再次使用武力解决问题。美国现在忙于选举,没有兴趣关心这类问题。欧洲国家面临财政困境,不愿冒这样的风险。叙利亚人民也不希望外国人进行军事干预。叙利亚反对派分裂,而阿拉伯联盟的决议很明确:阿拉伯国家联盟不希望任何外国干涉。叙利亚的状况将持续很长时间。”


巴格达阿盟峰会会场

阿盟必须改革

去年阿拉伯地区爆发的革命浪潮也是如此。但不论发生什么情况,有一点阿盟峰会的代表非常清楚:这就是阿拉伯国家联盟必须有所改变。迄今为止,阿盟的所有决议必须获得三分之二多数票才能通过。只要能够得到支持,阿盟秘书长可以任意提出各种倡议。自联盟1945年3月成立以来,这种状况几乎没有进行过任何改变。阿盟秘书长阿拉比说:“我们可以将阿拉伯国家联盟想象为是一辆1945年制造的汽车,2012年还在艰难地行使。现在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我将根据该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在巴格达的会议上提出一些建议,如对阿盟进行改革,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对关系到整个阿拉伯世界的一些重要问题展开讨论。”

从未遇过的挑战


巴格达阿盟峰会

阿拉比的政治顾问阿里·艾尔凡(Ali Erfan)认为必须慎重考虑,阿盟的500名工作人员应该如何面对阿拉伯国家爆发的革命运动。他说:“阿拉伯国家联盟现在正在应对他们从未遇到过的情况。既不是外国占领,例如以色列-巴勒斯坦冲突,也不是阿拉伯国家之间的冲突,如1990年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对科威特的入侵。它所面对的是一些国家首次出现的内部变化。尤其是叙利亚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这是阿盟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挑战。”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