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芮成钢成愚人 “芮成钢体”网友接力(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02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4月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的青年领袖圆桌会议对比姚明和市委书记收入,引发外界议论。芮成钢的此次发言再被推上舆论挞伐的风口浪尖。

芮成钢:年薪20万跟姚明差距大

1日,篮球明星姚明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举行青年领袖圆桌会议讨论,议题为“定义幸福和幸福社会”。论坛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芮成钢主持。

芮成钢在会议上提出,姚明做NBA运动员的收入每年应该是4000-5000万人民币,而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年收入应该不到20万,大家同样辛苦、同样工作,最后的反差非常大。姚明对此回应称,两人是在不同体制下发展,属于两种不同的分配方式。

美国之音中文网1日报导引述曾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管中国事务的主任韩磊(Pau Haenle)本人在会上表示,自己虽然挣得没有姚明多,但他“一点都不恨姚明”,因为姚为社会贡献了很多,韩磊认为,更需要关注的是“那些没怎么工作却拿到很高收入的人。”

知名人士微博犀利点评热议

芮成钢的言论立即引发外界议论。

时评作者李悔之发微博说:芮成钢老弟,市委书记年薪二十万少吗?与姚明相比确实是少了。但市委书记的钱由谁来负担的问题,你晚上睡觉时要好好活动脑筋。

法律学者徐昕:别低估谢书记的收入。凤凰周刊记者部主任@邓飞:另,姚明不能像书记一样公款吃喝、旅游、度假、医疗和住房,还有若干。

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经纬张颖:姚明的答案很犀利,也很正确。他不但是个顶尖的篮球运动员,也是个有大智慧的明白人。姚明一,芮成刚二,很二,且常二。

职业作家@雾满拦江:博鳌亚洲论坛,真的应该改称愚人论坛。日子选得怪,发言又雷人。先是芮成钢愚人,说姚明挣的比市长多。他是真的不知道吗?市长这玩艺市场供求严重过剩,而姚明却很稀缺。然后声称要给老百姓建立道德档案的李小琳出场,提倡勤俭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房奴、墓奴们,情何以堪啊。

提问常招争议 “芮成钢体”再被网友接力

事实上,作为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播音员、节目主持人的芮成钢过去就常因提问雷人招致争议:2010年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于韩国首尔G20峰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临近尾声,奥巴马称要将提问的机会留给韩国媒体,但芮一直举手并称自己可以代表整个亚洲而引来争议;2011年9月14日,在大连举办的达沃斯论坛上,芮成钢问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坐经济舱来参会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国欠中国钱?”,引发网民批评。

看到这次自己的话又遭到网友炮轰,芮成钢随即又发出一条微博:一句话,被脱离上下文和语境,单独拎出来任由大家发挥,是微博常态。在一个注意力集中时间仅有几秒,或140字以内的时代,能有毅力听完两小时论坛的人太少。几位根本没听论坛的老大哥为了我能更出名,不惜辛苦转发,衷心感谢!不过,利用老百姓的情绪来故意断章取义,起哄煽动,也挺没劲的。

专栏作家连鹏为此评论,芮成钢辩解“利用老百姓情绪来故意断章取义是微博常态,挺没劲的。”这的确是种现况,不过,为什么总是芮成钢?总是余秋雨?一个人骂你,可能是偏激。一百个人骂你,可能是误解。但几乎所有人骂你,是不是该反思?如果有德行,不做权力附庸,夸你还来不及,骂你干嘛?

此外,“芮成钢体”再被网友造句接力。上海旅游时报策划部主任王琪说:想问芮成钢,你做主持人的收入每年是12万以上人民币,而许多落后山区的农民年收入应该不到3万,大家同样辛苦、同样工作,最后的反差非常大。你该怎么回答?

时事周刊亦发表微博《“芮成钢体”要火,请接力!》:大家都同样辛苦同样工作,农民工只拿两千,市委书记却拿两万;大家都同样辛苦同样工作,城管那么威武,摆摊的却被城管赶得像老鼠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