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制造恐怖民众热议谁是最大造谣者?

发表:2012-04-03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3月19日晚传出周永康政变被擒后,周明显失势。近日胡锦涛出访期间江系人马即进行反攻,北京公安大肆抓捕传播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的传谣者,处罚关闭违规网站。民众对此反应强烈,热议谁是最大的造谣者。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北京公安证实已逮捕传谣者1,065人,超过3,117个网站受到警告,70家互联网公司被行政处分甚至强制关闭。从3月31日上午8时至4月3日上午8时,大陆新浪和腾讯网微博同时暂停微博客评论功能,清理所谓的“谣言”。周永康失势,再用白色恐怖的抓捕手法来掩盖真相,已经引起国际社会和中国民众极大的关注和谴责。

民众谴责中共党媒才是最大的造谣者,有网友把中共各党媒近日及过往的造假新闻截图放上网络,例如有民众揭发说,2012年2月18日16时,新华网在首页显着位置发了一组题为《各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的新闻照,并注明“来源:人民网”,其中“美国警察扫黄震撼场面”的暴力执法照片9张。该新闻照后来被民众证实,是意大利时尚杂志(Vogue)2006年9月号刊登的一组模特照片。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国警察扫黄”。该造谣新闻照片被众多官媒反复转载传播。

民众还列出了几个路人皆知的大谣言,直指中共才是最大的造谣者,至今不见受到处罚。

大跃进时候,“亩产万斤”的谣言是《人民日报》传出来的;“三鹿经过1,100道检测关”的谣言是CCTV放出来的;三峡大坝刚建的时候,说能抵御“万年一遇”的洪水,两年后降了90%,变成“千年一遇”了,后来又降到只能“百年一遇”了;2003年的萨斯(大陆官方谎称非典),中共卫生部长公开说没有发生。

对于网络的作用,有民众说:“伟大的互联网正在创造着真正的盛世:揭发州官谣言,传达公民指示。”

有民众一针见血地说出了最大造谣者的心态:为什么那么多机构都偏偏对“网上谣言”那么仇恨呢?因为互联网击溃了利益集团对话语权的垄断,并且,互联网揭发了历史上、现实中的无数谣言,使得愚民政策彻底失败。原来,害怕真相的人,正是那些整天抹黑互联网的人。

有民众提出,互联网与CCTV、环球某报的区别在于:互联网的海洋里,散落看一些谣言;而另外两者,他们在整天散布的谣言中,偶尔不小心会流出两句真话。

民众“强劲精锐”表示:没有公开透明的政府,人民没法得到真相,才会引致谣言有生存空间。

网友“wenyunchao”也讽刺道:以前当局是对内什么都要,就是不要脸;对外是什么都可以不要,就是要张脸。现在是对内对外都不要脸,只要政权稳定。要不然实在无法解释为何新华社电讯会主动披露因为信息审查抓了多少人、删除了多少信息、闭了多少网站。

还有本来不知道原因的民众,由于当局对微博评论的关闭,反而知道了真相。有民众笑说:“可气,可笑又可怕。”“现在知道了!”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