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看风景(图)

作者:清远 发表:2012-04-0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晨醒来,就感到身体非常舒服。鸟儿们在热情的交谈着,说着谁也听不懂的天籁之言;转过身看大门上方的亮窗,清光透彻,树影婆娑。我下意识的做了几个深呼吸。

起床后简单地梳洗整理一下自己,开门看路旁白杨,枝杆细长,造型各异,白杨的枝杆上已长出了嫩嫩的黄叶,过不了几天,这黄叶就会像娃娃们的手掌,圆活而憨态,在风的鼓动下不停的扇动。

还有那园中的香樟树,枝叶如盖,在风中轻轻地摆动,像绿色而巨形的云朵,春天来了,不知什么时候也悄悄的换上了新装。我常常在周末看到一些胆大的孩子爬上去捉迷藏,他们骑在树权上躲在茂密的枝叶里,不过细的确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最惹人眼的还是田野里的油菜花。前几天还被寒风冷雨折腾着,我看到那嫩弱而笔直的茎在风中颤动,好像一不小心就会被风折断了似的。今天一晴,就开出了满眼的繁花,热情奔放,那种灿烂的金黄让明媚的阳光也黯然失色。

下午,我骑着电动车向附近的田野驰行,经过一个村子,在村头又看见了几树桃花,阳光下那桃花都是淡红的,也许刚刚看过油菜花,连桃花也被油菜花的灿烂比下去了。人们在路上来来往往,阳光一照,脸上都现出桃红色,特别是女孩儿,脸上的红润艳于桃红。

驰行过数里,离开村庄便没有了水泥路。前天,前几天,都下过雨,路上无水,可道路上坎坷不平,只能减速慢行,有时不好走了,还要用脚点地助行,以免摔倒。田野里到处都是油花,一块连一块,一片连一片。看多了花的繁盛,不免想看看素淡的色彩。

转过一个弯,前面是一条三、四米宽的田野小土路,土路一直伸向远方。路旁是各种杂树,都长出了清新的叶片。本想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不想路旁飘来的是不知名的腥臭味,向下一看,原来是路旁的小河里发出的。那河水黑黑的,水位都到河底了。

我想起了孩提时,那时路过这条河时,河水清清的,里面的游鱼都看的清清楚楚,如今河臭了,鱼也没有了。

人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水,那能有鱼;没有了水,我担心这灿烂的油菜,嫩绿的叶片,也许会在不远的一天会消失掉。

四点钟返回时,太阳还是那么明丽,四、五级的风还是那么吹着,在风中驰行,也是非常惬意的,也一下子忘了刚才的不快。路过一所学校,看到那血色而刺眼的五星旗在空中使劲的飘摆着,那风吹得它下了半旗,好似从绳上吹落下来一样。我倒希望这阵风把这无处不在的血腥污染源吹走,吹得无影无踪。

下午六点左右,风停了,坐在高处,看太阳快落山了,变得好大好大,只是十分的苍白,明天怕是要变天了吧。苍白的太阳下,油菜花依旧灿烂热烈,看着无处不在的油菜花,我似乎闻到了油菜花浓郁的香味,同时更想到了生命的坚韧与脆弱。

如果没有了水,或水全被污染了,再顽强的生命,能坚持多久!胡杨是沙漠中最坚强的树种,可是当仙湖罗布泊干涸后,不同样枯死了吗?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水就没有万物的繁盛和坚韧。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