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击 凶手为遭退学韩裔生(组图)

发表:2012-04-0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聯合新聞網:“全排队站好” 加州校园7人遭枪杀


大批员警赶到现场搜查枪手。 (美联社)

加州奥克兰市的欧伊库斯大学(Oikos University)2日遭到退学生持枪返校滥射,造成7死3伤。行凶者为43岁韩裔男子高某,已经被捕。


图/联合报提供

警方说,高某原本是该校护理系学生,不久前遭退学,这次返校是要找注册组长报仇,找不到组长后就拿秘书和学生出气。高某下令受害者“靠墙排队站好,我要把你们全部杀掉”,采取近距离的“行刑式枪决”。

凶嫌的韩裔背景令人联想到2007年4月16日,维吉尼亚理工大学23岁韩裔学生赵承熙在校园先后枪杀32名师生后自尽,成为美国历来单人犯下最严重的校园血案。

欧伊库斯大学创办人兼校长金中(Jong Kim,音译)牧师说,他听到大约30声连续枪响,吓得在办公室中不敢出来。目击者安姬·强森说她看到一名年轻女子逃出建筑物,手臂鲜血直流,哭喊:“我中弹了,我中弹了。”

19岁的学生德温达·考尔说,枪手走进教室,命令学生站到墙边,然后就向他们开枪。考尔逃离教室,并帮助另一名同学脱逃。她受了伤,自行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欧伊库斯大学雇员丹尼尔斯(中)劫后余生,心有余悸。 (美联社)

28岁、西藏来的德陈·杨桑是护士班的学生,她看到枪手射杀学校一名女接待员,因此她立刻回教室把门锁起来。凶手很快就来了,因为打不开门,所以大力用脚踹门,仍然踹不开,最后没有进入她的教室,同学逃过一劫,把她当英雄。

英语班的黛博拉·李说,她听到五、六声枪响,老师立刻喊道:“大家快跑。”于是她拔腿飞奔,她说:“我没事,因为我知道上帝会保护我。我不怕凶手。”

高某驾驶其中一名受害人的车辆离去。案发约一小时后,警方在距离欧伊库斯大学约8公里远的超市逮捕高某。高某曾向超市保全说他刚刚开枪杀人,需要跟警方谈谈。

欧伊库斯大学于2004年由韩国基督教会创立,学生人数约100人

---------------------------------------------------

朝鲜日报:凶手未适应学校生活遭同学排挤

当地时间4月2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奥依克斯大学发生校园枪击事件,一名韩裔男生持枪在教室开枪,已有7人死亡,3人受伤。受伤的3人伤情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增加。该事件将成为加利福尼亚州历史上一起最严重的大学校园枪击事件。这会让韩人社区重温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事件的噩梦,当时韩裔凶手夺走了33个生命。

据警方和目击者称,嫌疑人高元逸(音,43岁)当天上午把学校工友当作人质去找学校女行政人员,失败后杀死人质就打开教室门进去。当时教室里护理系学生正在上课。

他曾经是该班级的学生。他向老同学喊:“都靠墙站住,我要把你们统统杀死!”同学们开始以为开玩笑,没料他随即走近一个女生,举起手枪朝着胸口就开枪,接着又朝着吓坏的同学一一扣动扳机。目击现场的一学生说:“霎那间10多人就倒下,同学们惊叫着跑出教室,乱成一团。他还向走廊遇到的同学开了枪。”

他走出教室后,换上弹匣,又向其他教室乱射。该大学校长金钟仁(音)说:“我没在现场,但在办公室听到了30多发枪声。”奥克兰警察署署长说:“这一切发生在几分钟内,看来受害学生根本没有时间抵抗或逃跑。”


▲2日,美国警察在发生枪击事件的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奥依克斯大学遮盖遗体。据警方称,中途退学该校的韩裔学生高元逸(音)当天上午10时33分向正在上课的护理系学生开枪,有7人死亡3人受伤。/照片=美联社、NEWSIS

高元逸开受害者之一的车来到距大学约8公里的商场。商场警卫说:“他说他刚才枪杀了人,要和警察说说话。于是向警方报了案。他好像因药物什么处于昏迷状态。”

事发的奥依克斯大学设有神学、音乐、护士学、东方医学等系。据悉,高元逸2011年入学读准护士学科,但跟不上教学,与同学也合不来,加上经济拮据,受到心理压力。

据周围同学透露,高某虽然认真听课,但主要科目不及格,还与校方发生矛盾,几个月后被学校勒令退学。警方说:“据调查瞭解,高某觉得学生时期周围同学不尊重自己,也不理不睬。特别是自己不足的英文实力常被同学取笑,让他有种被冷落的感觉。”高元逸的父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般情况下他还是愿意去上学,可其他学生排挤他,让他实在无法继续就读。”

据悉,高某前不久到学校要求校方返还已缴纳的学费,遭到拒绝后和校方工作人员发生语言冲突。警方表示:“高某的枪击案是蓄意已久的有计划行动。看似单独犯罪,但也不排除还有其他嫌疑犯的可能性。”

来源:联合报 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