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预期降温 全球金融市场重挫

发表:2012-04-05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猜疑,美联储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大泼冷水。当日发布的3月13日会议纪要显示,鉴于美国经济近期复苏势头加强,美联储将在加大货币宽松政策方面按兵不动,除非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物价涨幅慢于其2%的目标。

这份会议纪要令不少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意愿减弱,导致市场情绪低落。周二,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均小幅走低。周三亚太及欧洲股市同样表现不佳。国际原油及黄金价格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美元则一路上行。

在美国经济复苏出现积极信号的背景下,美联储决策层对推出下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度下滑,周二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仅有“两三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表示在经济增速放缓时,应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而此前公布的1月24日至25日的例会纪要则显示,有“几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赞同在经济增速放缓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美联储已经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低位,美联储还通过两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购入大量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证券,力图压低美国中长期利率并提振借贷和消费。

近期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就业市场好转刺激消费者增加支出。失业率跌至8.3%,创三年来最低。不过,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必须继续积极地刺激经济,维持就业市场增长。

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齐步下挫,跌幅在0.2%至0.5%不等。周三亚太股市及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亦受到拖累。日本、韩国及印尼等国股市跌幅超过1%。北京时间周三17时5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跌幅也都超过1%。

同一时间段,美元表现亮眼。美元指数报79.61,涨幅0.32%。同一时间段,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报每桶103.27美元,跌幅0.71%。需求趋软、供应增加及美联储无意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等因素对国际油价形成利空。美国能源情报署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原油需求量同比减少4.5%,汽油需求量创下2001年以来的最低,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压,普遍采取谨慎操作,促使油价下跌。

国际黄金价格亦表现疲弱,北京时间周三17时55分,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报每盎司1635.10美元,大跌2.2%。

“美元在升值,因为市场采取了正确措施将又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一些预期排除出去,先前人们一直在忙于考虑这些预期,”法巴银行在纽约的外汇策略主管雷•阿切尔表示,“那些先前寻找任何强劲迹象,显示央行很可能会推出又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人现在大失所望。”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