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否认遭攻击,政府加紧网站整肃(图)

发表:2012-04-08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黑客组织“匿名”的推特账号截屏

中国国防承包商否认遭到黑客攻击,而中国政府同时加紧对政治言论网站的管理和整肃。有评论认为,受黑客攻击之后,中国政府不但没有放松互联网的管制,还加大了对网络言论的整顿力度,范围之广也属罕见。

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6日发表声明,抨击有关公司内部网络遭黑客入侵的报导是“主观臆造”和“恶意中伤”。公司称,“非法攻击业已成为网络秩序和安全的重大威胁,黑客行为与诋毁和恶意中伤相结合,对道德和法律提出新的更大挑战。”

*网络自由*

在此之前,名叫“铁杆查理”(Hardcore Charlie)的黑客在推特网站上称,已经侵入这家中国国防承包公司的网络,并获取了内部文件。“匿名中国”(Anonymous China)并对部分中国地方政府的网站实施了攻击,对中国政府管制互联网的政策表达不满。留言说,“亲爱的中国政府,你们并非永无过失,今天你们的网站被黑,明天你们的邪恶政权就会垮台。”

黑客同时在攻陷的网站上留下如何突破网管的指南。“匿名”黑客组织一位蒙面负责人近日在网络上发布视频,称维护网络自由是他们的使命,并呼吁国际网民行动起来,突破网络管制。

他说:“国际社会的公民们,加入我们保卫我们网络家园的行动吧!复仇行动已经开始,覆盖(blackout)行动已开始。我们是匿名的,是军团。我们不会宽容,不会忘记。”

“匿名”黑客组织过去也曾对美国涉及国家安全的公司网站和商务网站发动过攻击,美国政府随后采取行动,逮捕了这个组织在美国的部分成员。

中国环球时报援引法国观点报的评论说,“匿名者”的攻击不太可能迫使中国放宽网络管制,反倒会让中国官方找到加强管制的理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5日就称,中国政府依法对互联网进行管理,这起事件再次表明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

*和谐整肃*

媒体报导,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四月青年、共识网、选举与治理等近十家代表中国左右两派立场的网站或论坛6日都被当局查封,原因是这些网站“发布违犯宪法,恶意攻击国家领导人,妄议十八大的文章信息”。网站将关闭一个月,清理整顿。

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范景刚6日对法新社表示,网络的批评言论从未突破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范景刚3月26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同时承认,网络近期的讨论热点确实触及一些敏感话题:

“一个是关于向全国人大提出恢复宪法惩办卖国贼条款的建议,二是反对新一轮瓜分国有资产的狂潮,三是反对在中国推广转基因主粮,第四是关于重庆的形势和重庆的走向,以及有关王立军事件的一些信息。”

有媒体评论说,这次整顿的力度与范围是近年来罕见的。被整肃的网站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左右派色彩显著,聚焦内容又多涉及意识形态,比如近期就“薄熙来事件”和“重庆模式”等问题的叫阵,各种“谣言”也随着流传。评论认为,当局需要在中共十八大临近时遏制此类讨论,维护言论和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