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机坠民宅 英雄飞官减灾情(图)

发表:2012-04-08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1架战斗机昨天坠毁维吉尼亚州公寓社区,熊熊大火焚毁数十公寓,但仅9人受伤,无人丧生,战机飞行员获赞为英雄,因为他们坠机前抛弃机上燃油,避免引发更大火势。

维吉尼亚州州长麦唐纳(Bob McDonnell)赞扬这架F-18战斗机的2名飞行员说,他们到最后一刻才弹射逃生,加上地面救难人员的迅速反应,可能“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航空专家表示,战斗机时速高达数百公里,又载有大量燃油,出事时飞行员反应时间很紧迫,这架战机的飞行员在坠机前抛弃燃料,显然力图减轻在地面造成的损害,避免了引发更危险的爆炸事件。

这架战斗机在东岸观光度假胜地维吉尼亚滩(Virginia Beach)坠毁时,两名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战斗机落地时引发大火,炸飞一些建筑物的屋顶,并烧毁顶楼,当局还在清理约40户公寓的焦黑残骸。

维吉尼亚滩滨临大西洋,位于华府南方321公里处。当地消防及救难队队长芮利(Tim Riley)说,坠机事件重创“梅菲尔谬斯”(Mayfair Mews)老人公寓社区,但“全部住户都已找到。目前不再搜寻任何人。”

芮利(Tim Riley)告诉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消防人员在毁损的房舍内未发现尸体,目前已暂停搜寻作业。他说,还有3人下落不明。

战机尾翼掉落在公寓之间的庭院。目击者萨巴德洛(Zack Zapatero)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战机坠毁引发大火,火球直冲天际。”

救难义工卡瓦诺(Pat Kavanaugh)告诉CNN,他在残骸中找到1名飞行员,当时他还困在弹射座椅,上面还有降落伞。卡瓦诺与邻居拉出弹射座椅,并将这名飞行员从烈焰中救出来。

卡瓦诺说,这名年轻飞行员告诉他,“很抱歉撞到你家”。

美国海军上校魏斯格博(Mark Weisgerber)将这起坠机事件归咎于“机械严重故障”。他说,还不清楚确切故障情况,不过这导致机员“不得不弹射”逃生。前座是受训学员,后座是有经验的教官。

维吉尼亚滩市长塞尚斯(William Sessoms)告诉CNN,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有9人受伤。

维吉尼亚州的圣塔拉健康照护中心(Sentara Healthcare)表示,在送医的7人中,只有1人还没出院,这7人的伤势都没有生命危险。只有1名飞行员还待在圣塔拉维吉尼亚滩总医院(Sentara Virginia Beach General Hospital)。

魏斯格博告诉记者:“机员状况很好。他们受到一些轻伤,最新消息是他们已经能起身走动。两个人说话都有条理,恢复情况很好。”

这架F-18战斗机隶属欧西安纳海军航空站(NavalAirStation Oceana),坠机地点在汉普顿锚地(Hampton Roads)区域,距航空站不到3.2公里。当地有许多美国军方设施,包括全球最大的海军基地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Station Norfolk)。

欧西安纳是大型航空站,有超过10公里长的跑道,驻有1万4600名军方人员与19个战斗机中队。这个航空站专门训练海军与陆战队飞行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