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管神界?信仰团体受打压愈加严重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4-11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报导】记念耶稣基督复活的复活节刚过去,4月9日,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在北京举行。包括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等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首次集体亮相,就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但根据调查显示,基督徒在中国境内受中共迫害的程度已严重升级。学者表示,中共与宗教的紧张关系源于共产主义和其他社会科学的不同,只有共产主义学说为人类的终极价值提供一种解释——“它不只要管人间,还要管理神界。”

要求“引导”基督徒参加三自教

据新华社报导,9日中国全国性宗教团体新闻发言人记者见面会上,中国基督教全国“两会”新闻发言人阚保平牧师,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全国协会新闻发言人王承思介绍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及今后与新闻媒体的合作构想等。发言人并就中国基督教神学思想建设取得的成果以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和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在加强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由发言人的介绍中,基督教看似在中国取得了不少建设成果。

根据总部设在美国的基督教组织“对华援助协会”发表的年度报告却指出,2011年度基督教会和基督徒在中国境内遭受政府逼迫的综合程度严重升级。

该年度报告就2011年中国的基督教会和基督徒在中国境内遭受的迫害事件总数、迫害总人数、抓捕人数、判刑人数、虐待事件总数和受虐待总人数进行统计分析,结果发现,2011年相对于2010年上扬了42.5%。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照对比对华援助协会往年的报告数据可知,在过去6年里,中国政府对基督徒的迫害程度持续上升。“对华援助协会”协会负责人付希秋表示,今年的宗教迫害与往年相比无论是人数上还是程度上都是历年来尤其是过去这20年左右最恶化的一次。

付希秋并指出,2010年12 月份,中共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下发秘密文件,针对中国家庭教会实施专项打压的“震慑行动”。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的局长王作安在2011年2月的一次讲话中,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引导”那些未注册家庭教会的基督徒,去三自教会(注)参加聚会,并且要把类似北京守望教会的那些大型教会,“拆分”成小型聚会。

付希秋说,尤其针对有社会影响力的基督徒、知识分子、维权人士打压比较严重。比如年底被判刑的基督徒陈西、陈卫都被判高达九年到十年的徒刑。“对高智晟的重新判决,判处三年有期徒刑的也是对基督徒、对良心律师打压的例子。”

“它不只要管人间,还要管理神界。”

事实上,中共不止是对基督教徒打压严重,包括对藏传佛教等的宗教、信仰团体的紧张关系也步步升级。自2011年3月至今,至少已有30多名藏人以自焚抗议中共镇压藏人宗教和文化。

对于中共与信仰团体的水火不容,旅美中国学者何清涟接受法广采访时分析表示,中共与宗教的紧张关系源于共产主义学说本身。“在社会科学领域中,只有共产主义学说为人类的终极价值提供一种解释。如:共产主义理想,而且曾称之为‘天堂’。这是其他社会都没有的一个特色。因为在所有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中,只有宗教才为人类提出终极解释。信奉这一学说的共产政权,建立的就是集权政治。它的特点是不仅要管理人间以及人的思想,还要管理神界,比如对藏传佛教,它作出关于达赖、班禅转世的规定。人去规定神的转世。”

何清涟并指,1949年以后,中共曾把本土一直存在的三教即:儒、释、道,全部禁绝。被禁绝的也包括天主教。即使改革开放后,对这些在中国历史上制度化的宗教、佛道有限度地开禁,但是,有一个与以前不同的特点,就是:中共政权高于这些宗教。以前历朝皇帝基本允许宗教存在,但皇帝并不高于宗教,相反还是一些宗教的信奉者。

她并认为,西方的文化学者一直把宗教视为解读人类文明的钥匙,但中共对待宗教和宗教史的态度与西方完全不同。

“我是替中国人说话!我是替受迫害者说话!”

中国时政评论员章天亮则表示,中共从夺取政权以来一直到现在,从来没有停止过迫害真正有信仰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每一个人都有义务站出来终结迫害。他认为,目前许多海外华人基督教会和自由知识份子等,对中共在国内迫害基督徒,采取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鲜少见他们曝光中共的暴行或者呼吁国际社会的支持。甚至,还有对中国另一群受害广大的信仰团体“法轮功”的制止中共迫害的行为不理解。章天亮认为,其实按照基督教的教义,所有的基督徒也都应该站出来对共产党的迫害说“不”。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同时也是基督徒的高智晟,因为公开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遭到当局残酷迫害,目前仍然在监狱中。他曾说,当我不认识基督的时候,我作为人,我替他们仗义执言;当我认识了基督的公义的时候,我更应该去替受迫害者仗义执言。“说我替法轮功说话,我告诉你,我是替中国人说话!我是替受迫害者说话!我是替社会上遭遇到非公义的受迫害者说话!”

(注)根据《九评共产党》一书编注介绍,“三自爱国委员会(三自)”为中共一手操控的基督教组织,起源于起源于一九五○年七月的“三自”爱国运动。当时金日成发动韩战,该组织支持侵略战争,从而在中共主导下成立委员会。所谓“三自”,乃“自治、自养、自传”,而实质是“党治、党养、党传”,为中共压制宗教自由的帮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