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安地“祈祷”朝鲜发射成功(图)

发表:2012-04-12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内多地部署爱国者3号敌对空导弹系统

星期四(4月12日)是朝鲜宣布的火箭发射窗口的第一天,日本从早晨起进入全面戒备状态,全国瞬间警报系统已待命。

迎击与防灾警戒

日本根据收集到的朝鲜东仓里发射场的动向情报分析相信,周四发射的可能性较低,一些传媒还引用中国预测火箭会在14日发射的消息。

不过首相野田佳彦和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周四早上都在6点多就回到首相官邸。

野田对守候在官邸的记者说:“到最后一刻仍是要求朝鲜克制,但也必须做好万无一失的防备工作”。

藤村修则在记者会上说:“首相官邸设置的对策室以24小时的态势收集情报,就算过了朝鲜预告的发射时段也照样。”

位于东京市谷的日本防卫省内,周四早上5点就进入了戒备状态。

不仅防卫省内部署的两架地对空迎击导弹系统PAC3(爱国者3号)迎向朝鲜预告的发射轨道,而且在防卫省地下室的指挥部也与部署在冲绳各岛的自卫队迎击部队和分布在冲绳周边海域的神盾舰保持情报畅通。

在冲绳,县厅和宫古岛等各地政府职员周四一早也集合在各自危机管理中心,防备朝鲜发射万一失败坠毁或部件、碎片降落日本地面时领导救灾。

没把握万无一失

日本防卫副大臣渡边周上个周末视察冲绳部署迎击导弹系统后说,根据以往实验记录,迎击命中率至少有八成。

但前海上自卫队司令山崎真解释,迎击成功的前提条件是准确的发射及轨道情报。

他指出,发射期间每段推进器如不能成功分离,例如第一段四个推进器不能同时分离,轨道就会偏离、推进器落下地点会变。

他说,更棘手的是空中爆炸,因为迎击系统无法针对每个空中分解的部件和碎片,所以必须设想灾害。

朝鲜预告第一段“火箭”落下的地点是接近韩国的日本海;预告的第二段落下地点是接近菲律宾的太平洋。

日本不仅担心冲绳在轨道下,而且忧虑发射失败就可能引起灾害。日美韩俄都指09年朝鲜发射的自称卫星失败,但幸好坠落大海。

虽然日本3天前已完成部署迎击导弹系统,但当朝鲜看来不顾国际呼吁克制,进入预告的发射期时,日本官民也只能不安地“祈祷”朝鲜发射成功。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