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板块蠢动 7.0强震侵袭墨国西部(组图)

发表:2012-04-12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亚齐省外海发生8.6大地震,印度洋周边28国发布紧急海啸警报。(图/翻摄自网路)

在11日印尼亚齐省发生规模8.6强震并引起小小的海啸之后,全球的陆地板块似乎受到骚动,一次规模7.0强震11日(北京时间12日)侵袭墨西哥西部地区,摇撼首都墨西哥市建筑物;此外,美国俄勒冈州、加州中部沿岸外海也发生地震。台湾台东外海11日晚间10时发生芮氏规模4.3地震。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这起规模7强震的震央距墨西哥西部米却肯州(Michoacan)拉米拉(La Mira)约51公里,震源深度65.6公里。

这起地震让墨西哥市民众纷纷逃往街道上避难,目前尚未传出重大损害消息,市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尚无严重损害的初步迹象,包括地铁系统和国际机场等首都主要服务皆正常运作。

此外,美国俄勒冈州沿岸外海今天发生规模5.9地震,1分钟后加州中部沿岸外海也发生较小规模地震。目前尚不清楚前述两起地震是否造成任何伤亡或损害。

印尼强震引发小规模海啸,浪高仅0.8公尺

印尼亚齐省(Aceh)外海11日下午至少发生两次规模超过8.0的大地震,美国地质调查所指出,第一次地震规模为8.6,第二次地震规模为8.2。设在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在地震后对全印度洋发布海啸警报,共有28国发出警报,但几小时后即宣布解除。

印尼地质机构表示,侦测到亚齐省西边和北边的海平面上升达0.8公尺。泰国安达曼海岸(Andaman Coast)只出现10公分高的小浪。

11日晚间10时46分,台东县政府东方38.5公里处外海,也发生芮氏规模4.3地震,地震深度18.4公里,最大震度为台东绿岛3级。其他震度较大地区为台东成功2级,台东市及兰屿震度1级。

------------------------------------------------------------

多维新闻:全球24小时内发生5次6级以上地震

4月11日,印尼发生8.5级强震,已造成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5人死亡、4人受伤。24小时内,印度洋、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湾发生5次6级以上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显示,24小时内,印度洋、墨西哥和加利福尼亚湾发生5次6级以上地震。北京时间4月11日16:38、18:43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发生8.6、8.2级地震;4月12日6:55墨西哥米却肯州发生7级地震,15:06、15:15加利福尼亚湾发生6.2和6.9级地震。

加利福尼亚湾发生6.2级和6.9级地震

北京时间2012年4月12日15时06分和15分,加利福尼亚附近分别发生6.2级、6.9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10.1和10.3公里。暂时未发布海啸预警。

印尼8.5级强震致亚齐省5死4伤

印度尼西亚官员4月12日称,印尼发生的8.5级强震已造成苏门答腊岛北端亚齐省5人死亡、4人受伤,还有一座桥梁垮塌。目前还没有更多关于地震的详情披露。印尼气象与地球物理局官员表示,他们已向28个国家发布海啸警报,后来这些警报被解除。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